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日相遭攻擊!閣員先嗑鰻魚丼 網跪求店名:到底多好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7:21
有日本網友靠著媒體報導的畫面找出谷公一造訪的鰻魚丼店。(圖/翻攝自@shigechi519推特)
有日本網友靠著媒體報導的畫面找出谷公一造訪的鰻魚丼店。(圖/翻攝自@shigechi519推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忽遭一名24歲青年投擲爆裂物,所幸岸田最後平安無事;但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卻說,自己當天正在高知縣視察、準備吃鰻魚丼,接獲岸田遇襲的通知後,「我還是好好的把鰻魚丼吃光了」引發在野黨議員砲轟他「缺乏危機意識」,不過日本網友更好奇,連首相都遇險了,公安首長還是想吃完的鰻魚丼,究竟是哪一家店如此美味?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近日因「鰻魚丼」失言風波被炎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公一作為管轄警察、負責治安的閣僚,25日一番「鰻魚丼」發言造成炎上,尤其岸田文雄遇襲一案,距離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暗殺也不到一年,谷公一卻還在吃鰻魚丼,而他還要負責主導5月G7峰會期間的維安任務,在野黨立憲民主黨質疑他態度過於鬆懈。
 
由於谷公一兼任防災擔當大臣,因此甚至有媒體、議員直接稱其為「鰻魚丼大臣」,網友憤怒之餘也紛紛起鬨:「到底是在哪吃的我想知道!」、「鰻魚丼大臣有告知國民鰻魚丼是哪家店的義務」、「請偷偷告訴我是在哪吃的」。

有日本網友表示,因為谷公一的新聞,自己也心血來潮跑去吃了鰻魚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谷公一在事後受訪時承認自己發言失當,對此不願再多談,只是強調自己當下有確實下達指示,然後才開始吃鰻魚丼。不過有眼尖的日本網友透過媒體報導,找出了谷公一去的鰻魚丼餐廳,應該是位於高知縣高岡郡的鰻魚料理店「うなきち(unakichi)」。
 


 
在該店最新的Google評論區,也有網友留言:「這就是讓鰻魚丼大臣吃到話都不會好好講的店!」還有網友提到,該店不只是鰻魚丼大臣去過,許多藝人也曾經造訪,在高知縣是相當有人氣的名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鰻魚丼#高知縣#日本#谷公一#岸田文雄#日本首相遇襲#G7#國家公安委員長#防災大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50

0.1278

0.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