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國安委員長!接岸田文雄遇襲報告 谷公一:先嗑鰻魚飯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4:14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才躲過煙霧彈襲擊,沒想到又面臨執政危機!原來岸田親自任命的「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在演講時坦承,接獲岸田遇襲報告時,自己正在吃鰻魚飯,而且先把飯吃完才處理。因為谷公一還要負責下個月,G7廣島領袖峰會的維安,這樣的發言,引起在野黨不滿,要求岸田要撤換谷公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助選遇襲,讓全國上下冒冷汗,只是這位日本內閣官員當下的反應卻讓人傻眼。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本來就很期待40萬日圓(9.1萬元),美味的鰻魚丼飯,正好要吃的時候接到警視廳的電話,雖然知道發生這件事但還是,吃完烏龍麵不對是吃完鰻魚丼飯。」

谷公一是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負責日本國家安全把無聊當有趣,對著自民黨議員說接到岸田遇襲電話,自己卻一心想吃完鰻魚丼飯,尤其是他還要負責下個月,廣島G7領袖峰會警備工作態度散漫當然被質疑,G7維安能做得好嗎?

 
在野立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身為國家公安委員長警覺性不夠,這樣的人來擔任安全主要負責人,難道對總理來說不是扣分的事嗎?」

在野立民黨參議員宮口治子:「請立即撤換鰻魚丼飯大臣(谷公ㄧ)。」

在野黨戲稱谷公ㄧ是「鰻魚丼飯大臣」連署要求岸田文雄撤換他的官位,但岸田反倒為谷公一的發言背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指示蒐集事件情報及相關工作,谷公一都有做到我認為,他可以繼續執行公務沒有打算換人。」

谷公一暫時留住飯碗,他事後澄清是自己的口才不好才會導致誤會。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鰻魚丼飯)是當地引以為傲的料理,因為是特產所以就直接脫口而出,說了可能會引起誤會的話。」

而谷公一想介紹的是高知縣名產四萬十鰻魚丼飯,當地因為四萬十川的水質清澈,能養出肥美的鰻魚難怪谷公一敵不過美食誘惑,讓他深陷政治口水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谷公一#岸田文雄#國安委員長#鰻魚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64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