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多餓?日首相遇襲當天 公安首長「繼續吃鰻魚丼」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4:43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25日表示,他接到電話得知岸田遇襲後,還是「好好地把鰻魚丼吃光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25日表示,他接到電話得知岸田遇襲後,還是「好好地把鰻魚丼吃光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忽遭一名24歲青年投擲爆裂物,雖然最後岸田平安無事,但距離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事隔不到一年,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25日的發言卻惹出爭議,他聲稱自己當天正在高知縣視察、準備吃鰻魚丼,接獲岸田遇襲的通知後,「我還是好好的把鰻魚丼吃光了」,作為管轄警察、負責治安的閣僚,此番言論引發在野黨、網友砲轟「缺乏危機意識」,甚至有媒體、議員直接稱其為「鰻魚丼大臣」。

岸田文雄15日在和歌山縣一處漁港進行街頭演講活動,但在演說開始前,現場忽然被人投擲不明爆裂物。

 
綜合日媒報導,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兼任防災擔當大臣,在岸田文雄於和歌山縣遇襲當天,他正在高知縣視察,谷公一說:「我一直很期待在高知縣吃好吃的鰻魚丼,正準備要開動時,就接到警察廳的電話,但是我還是把鰻魚丼好好的吃光了」。
 
由於谷公一將在5月舉行的廣島G7峰會主導警備安全工作,谷公一的「鰻魚丼」發言遭到許多人士批評,在野黨立憲民主黨議員也質疑他過於鬆懈,「真的可以讓這種對事件沒有危機感、緊張感的人來承擔保護領袖們的安全責任嗎?」、「請立即撤換『鰻魚丼大臣』。」

谷公一在自民黨議員聚會上表示,雖然發生了首相遇襲事件,但還是好好地吃完了鰻魚丼。(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谷公一承認自己的「鰻魚丼發言」確實失當,不過也強調,當天他在接到警察廳的聯繫後,已經指示相關人員盡快釐清狀況、做好萬全應對,然後才開始吃鰻魚丼,「我的發言導致了很多誤解,我會傾聽這些批判的聲音,同時我也會繼續維持緊張感,作為公共安全負責人履行我今後的職責。」
 

雖然閣僚失言,岸田仍表示不會撤換谷公一的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則拒絕了在野黨要求撤換谷公一職務的要求,「我知道他在出差途中收到了襲擊事件的報告,並在下達必要指示、收集情報的同時,也持續履行了職責。我打算讓他繼續負責這份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岸田文雄#日本#首相#鰻魚丼#失言#炎上#G7#維安措施#谷公一#國家公安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8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