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灌籃高手》登陸讓「老男孩」瘋狂 單周票房破18億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5:14
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登大陸院線後,靠著「老男孩」支持、單周票房衝破4.2億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登大陸院線後,靠著「老男孩」支持、單周票房衝破4.2億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知名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登上大陸院線,一上映就吸引眾多30歲以上的「老男孩」們朝聖,這群當年伴隨《灌籃高手》漫畫與動畫長大的觀眾,成為電影票房主力貢獻者。《新華社》報導,根據統計數據顯示,《灌籃高手》26日更新票房,上映單周票房就衝破4.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8億6300萬元)、累積1152.5萬人進場觀賞,許多男性觀眾甚至出現二刷、三刷或十刷的瘋狂懷舊行為,也讓《灌籃高手》一度成為微博熱搜關鍵詞。

 


與台灣先前上映盛況相同,從陸媒描述中、大陸似乎也出現眾多男性觀眾揪團進場看《灌籃高手》,都是為了一圓多年來的遺憾和刷新記憶,讓各地電影院呈現場場爆滿,許多人甚至在看完第一次後,又重新進場看了第二、第三遍,才讓大陸國內票房能在短短一星期飆漲如此快速。

雖然初期票房開出紅盤,但從微博或相關影評網站的留言,卻能發現《灌籃高手》觀後心得呈現極大落差,喜歡的人願意掏錢二刷,卻也有許多大陸網友給出低分評價,包含經典配樂消失、Q版畫風不再有、劇情變化太多、主角不是櫻木或流川楓,都成為網友抱怨的理由之一。
 
 
日本知名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登上大陸院線,吸引大批老粉絲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相關報導中也提到,《灌籃高手》電影版登陸前,不少企業先後退出版權談判,只因為懷疑事隔27年、主角也有所不同,究竟能不能再創佳績,差點讓這部經典動畫電影無法登上大陸院線。最終在路畫影視堅持下,才順利大陸觀眾能看到《灌籃高手》電影版。
 
《灌籃高手》電影版在日本上映後,創造出130億日圓(約新台幣30億元)的驚人票房;南韓上映後也衝出亮眼成績,票房數字超越《你的名字》和《霍爾的移動城堡》,成為該國史上最受歡迎的動畫電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動畫電影#灌籃高手#大陸#票房#Slam Dun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8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