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頭號推銷員!尹錫悅訪美 兩天吸59億投資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隔12年,再有南韓總統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年適逢韓美同盟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踏上七天五夜的訪美之旅。之前他曾多次自詡是「南韓頭號推銷員」,這次抵達美國短短兩天,他就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經濟外交成果豐碩;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Netflix),以及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至於重頭戲「韓美元首會」,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對抗北韓威脅等議題,都是此次會談重點。

韓美結盟今年第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踏上為期七天的訪美之旅,美國國務院禮賓司司長吉佛德(Rufus Gifford)、駐韓大使高德柏格(Philip Goldberg)等人親自到機場迎接,因為這也是時隔12年,再有南韓總統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備受矚目。
 

尹錫悅夫婦在當地時間24日抵達華盛頓特區,下榻布萊爾國賓館(Blair House),第一個公開行程,是接見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Netflix)執行長泰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

南韓總統 尹錫悅:「我們真心歡迎Netflix史無前例的投資決定。」
Netflix執行長 泰德薩蘭多斯:「多虧南韓創作者和具有競爭力的作品,讓南韓的作品,如今屹立在時代精神的核心。」

 
儘管是臨時安排的會面,尹錫悅還是成功為韓流招商引資,網飛承諾在未來四年內,對南韓影視文創產業投資25億美元,內容包含韓劇、電影和實境秀,規模是網飛2016年至今對韓投資額的兩倍之多。

訪美第二天,尹錫悅的行程重點同樣擺在「經濟外交」,他帶著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義宣等11名南韓財閥掌門人,和美國高通、微軟、谷歌、波音公司等22名美企高層,展開商務圓桌會議,又順利拿下投資大單。

南韓總統 尹錫悅:「若能提供南韓企業這些尖端技術,對於兩國經濟發展,將會產生加乘效應。」

包含普拉格能源、安森美半導體在內,美國六家尖端企業決定在氫能、半導體和環保領域,對南韓進行19億美元的投資;再加上特殊玻璃製造商康寧公司和網飛的投資計畫,尹錫悅這次赴美短短兩天,已為南韓吸引到規模達59億美元的投資。

白宮國安發言人 柯比(John Kirby):「韓美經濟合作,顯然包括半導體相關的投資協調,以保護關鍵技術並處理經濟脅迫的議題。」

韓美同盟的合作範疇,從軍事安全擴大到供應鏈和尖端科學技術,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尹錫悅赴美前夕,白宮還已先對南韓施壓,要求南韓不要補足中國大陸的半導體缺口,白宮回應耐人尋味;不過對於北韓核武威脅,韓美早有共識。

白宮國安發言人 柯比:「有關延伸威懾一事,兩國元首可望在往後幾天有多元討論,對此也會發布相關聲明。」

 
韓美元首會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觀測認為,兩人會談後,可能會為美國強化核保護傘另外發布聲明,有望釋放空前明確信號,強化對北韓的延伸威懾力。

梨花女大北韓學系教授 朴源坤:「很可能會是比『北約』更強版本的,韓美協議『共享核武』,不過我認為(美國)要在朝鮮半島布署戰略核武並不容易。」

拜登任內第二次接待外國領袖國是訪問,這回拿出最高規格款待,由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主導晚宴,找來韓裔名廚愛德華(Edward Lee)操刀,從食材選用到擺盤,都巧妙融入了韓美文化特色。

美國第一夫人 吉兒拜登:「這頓晚宴的每個細節,都是政府團隊裡每位成員的精心安排,我們受到你們的熱情歡迎,而我希望周三晚間能為尹總統和金總統夫人帶來更多的溫暖及歡樂。」

端上美國東岸著名菜餚馬里蘭蟹肉餅,佐韓式辣醬增添風味,香蕉船冰淇淋點心,則是淋上韓式味噌醬混合焦糖,宴會廳還擺滿櫻花、蘭花和牡丹,營造滿滿韓風,要讓尹錫悅訪團賓至如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尹錫悅#國是訪問#美國#Netflix#經濟外交#拜登#韓美峰會#晶片#北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13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