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人瘋出國旅遊 中秋還有5個月行程已快訂光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3:06

南韓民眾在疫情解封後,紛紛出國度假,今年第一季,南韓本土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線旅客人數,達到去年第一季的16倍,南韓民眾的海外旅遊首選地就是日本,韓國人占旅日外國遊客的三成多,排名第一,而距離中秋黃金連假還剩下5個多月,旅行社的歐洲旅遊行程已經幾乎快被訂光,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解封後海外旅行人數暴增,根據南韓國土交通部統計,今年第一季,南韓本土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線旅客人數,達到987萬7千多人,是去年第一季的16倍。

 
 
YonhapnewsTV主播:「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占全體旅客的45%,增加了7.8倍,廉價航空的旅客人數超過500萬人,與去年第一季相比,旅客人數增加了100倍以上。因此預估廉價航空今年第一季銷售額,將創下歷史新高。」
 
海外旅行商機恢復,反映在旅行社業績數字上,某家旅行社的海外旅行套裝行程,今年第一季銷售額,已經超過了去年一整年的數字,另一家旅行社的第一季套裝行程預訂率,比前一年激增了70倍。距離中秋黃金連假還剩下5個多月,有旅行社的歐洲旅遊行程預訂率,已經超過了七成,有的甚至已經額滿了。
 
HANA旅遊宣傳組長趙日上:「以東南亞和日本為主,海外旅遊需求呈現大幅增加的趨勢,5月連休還有9、10月的中秋黃金連休,旅遊需求也集中在歐洲或東南亞為主。」
 
 
隨著海外旅行需求大幅增加,免稅店的國內業績也同步上升,今年1月,南韓國民免稅品銷售額,達到2130億韓元,是1年前的2.5倍。
 
樂天免稅店宣傳組長朴永彬:「隨著疫情轉變,最近準備去海外旅行的韓國人銷售額正在增加,去年國內免稅品購買限額取消,酒類免稅範圍擴大,購買高價珠寶或威士忌的顧客增加了。」
 
南韓旅遊業預期,下半年海外旅行需求恢復態勢將更加明顯,而南韓民眾的海外旅遊首選地就是日本,根據調查,今年第一季前往日本的外國人當中,每3個人就有1個是韓國人,南韓旅日遊客160萬人,占外國遊客的33.4%,位居第一,第二和第三名分別是台灣人和香港人。
 
YonhapnewsTV主播:「南韓遊客在日本花費的總旅行費用是1999億日圓,換算約1.97兆韓元,在各國籍支出規模中最高。」
 
南韓民眾悶了很久,出國開心大撒幣,但也有人因為養寵物放不下,只好改成國內旅遊,濟州島最近推出寵物包機,主人可以帶寵物一同上機,給愛犬一個專屬獨立座位,不用擔心遭到其他乘客白眼。濟州島當地的自然體驗公園,每週三舉行「寵物日」,讓主人和寵物一同製造回憶,很受歡迎。
 
南韓民眾:「希望這樣寵物友善的地方更多一些,讓狗狗們在室內,也能多加使用。」
 
寵物體驗公園相關人士:「希望遊客們能在寬敞的空間裡,擁有和狗狗一起玩耍的空間,有遊客表示想和寵物一起散步,為了反映這一點,才策劃了寵物日的活動。」
 
 
濟州旅遊業者努力規劃寵物同行的旅遊行程,還提供寵物友善的200處旅遊景點、餐廳和咖啡廳等資訊給飼主參考,5月6日還將舉辦為期兩天的濟州寵物文化慶典。
 
濟州觀光公社專案經理左熙善:「不僅是來濟州島的寵物同行遊客,為了讓在濟州島有養寵物的人們,也能夠自由旅行,我們將準備基礎設施,提供相關資訊。」
 
南韓飼養寵物人口已經突破1500萬人,濟州島趁勢主打與寵物一起旅行的休閒好去處,抓緊這一波寵物旅遊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假#韓國#香港#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03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