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恢復疫前生活!南韓慶典遍地開花 報復性旅遊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0:41
儘管單日新增確診數有所回彈,南韓「復常」計畫暫時還沒有喊卡!五月份是南韓「家庭月」,慶典活動、報復性出遊潮一波接著一波。慶祝佛陀誕辰,首爾周末舉行了盛大「燃燈節」,10萬人潮手舉蓮花燈共襄盛舉,場面壯觀;慶尚南道「密陽阿里郎節」,則帶民眾體驗傳統文化,藉此傳承阿里郎民謠。全羅南道新安郡還有一座「紫色之島」,全島從公設、建築到接駁交通車,都被漆成「紫色調」,靠顏色行銷吸引大批觀光潮。
圖/達志影像路透

10萬人潮周末湧現首爾鐘路區街頭,眾人手持蓮花燈籠,點亮市中心夜空;慶祝佛陀誕辰,南韓一年一度「燃燈會」20日在首爾登場,是疫情後最大規模。
 

外國觀光客:「這是一個很大的佛祖慶典,真的很令人驚艷,我是第一次看(燃燈會)。」

首爾市府「封街」辦活動,國內外觀光客穿上韓服,一同感受浴佛氛圍;南韓「燃燈會」已有1200多年歷史,202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現已發展為人人都能參與的代表性春季慶典。

首爾漢江潛水橋下則舉行了「發呆大會」,從3500多人中脫穎而出的70名決賽參加者,靜坐在草皮上比賽「放空」,由心跳頻率變化最小者拿下優勝。
 

"發呆大會"參賽者:「我已經進入職場了,就想回到無業遊民的身份,來休息一下,所以選擇穿睡衣來參加。」
"發呆大會"參賽者:「我們是鋼鐵公司,總在炎熱的天候下工作,為了鼓舞員工士氣(來參與活動),我也來發呆感受片刻幸福。」

來自不同領域的族群,暫時逃出快節奏的日常,享受放鬆的樂趣。與此同時,儘管天公不作美,慶尚南道「密陽阿里郎節」也湧入休憩人潮。

南韓民謠"密陽阿里郎":「快來看看人家!」

同樣被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密陽阿里郎節」是為了傳承南韓三大阿里郎民謠之一「密陽阿里郎」所舉辦,傳統文化體驗是節日最大看點。

南韓遊客:「去年因為疫情,活動規模較小,今年解封了,我是更期待來參加。」

每年五月是南韓「家庭月」,各地配合節慶、花季和春遊潮,舉辦著各式活動;100億朵花在全羅南道長安郡黃龍江畔全面盛開,民眾攜家帶眷摘口罩感受鳥語花香。

 
"紫色之島"觀光宣傳影像:「這裡有大韓民國人一定都喜歡的島。」

全羅南道新安郡還有一座「紫色之島」,薰衣草花海療癒人心,而且目光所及,從公設、建築到交通工具,統統都被漆成「紫色調」。

韓聯社TV記者:「想要進入紫色之島,必須支付入場費用,但若是穿紫色衣服,或是拿像這樣的雨傘等紫色商品,就能免費入場。」

看似夢幻的小島,背後卻有著一段黑暗歷史,新安郡從前以拐騙兒童、逼迫身障人士勞動為人所知;2019年為了促進觀光,才催生「紫島」計畫,慢慢翻轉負面形象,至今成功吸引超過70萬觀光客造訪。

濟州島五月份也主打「療癒之旅」,特有的火山自然地貌,讓遊客獲得五感深度放鬆;生態體驗和農家手作課程,參加對象不分男女老少,都廣受好評。

 
南韓觀光業者:「第二季開始航班有越來越多,自然各航空公司間的競爭就變得激烈,這也可能是使機票價格回穩的因素。」

南韓迎接「報復性旅遊潮」,暑假的機票已經一位難求,在國內玩不過癮,短程飛日本、東南亞等地航線需求大增,低成本航空磨刀霍霍擴編國際線航班。

而根據南韓官方數據,今年4月南韓機場國際航班周均已達3021班,同比激增642%;首爾交通公社開始投入「當日行李箱付費運送服務」,遊客只需要前一天上網預約,配送地點往返仁川、金浦機場與首爾部分地鐵站,未來還計畫與當地飯店配合,為疫後國際觀光潮做足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首爾#燃燈會#發呆大會#密陽阿里郎節#紫色島#濟州#報復性旅遊#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33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