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原道江陵破35度!才5月中.南韓已熱如夏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0:53
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威,南韓江原道江陵最近飆破攝氏35度,打破南韓觀測史記錄,南韓氣象廳還發布了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才五月中,炎熱天氣提早報到,南韓各部會今天(18日)也臨時召開工作會議,加快制定夏季電力供需對策。南韓政府拍板擴大對弱勢族群「避暑」支援,除了廣設「納涼中心」讓民眾免費吹冷氣,還將提供空調設備援助。因為反覆出現異常高溫,南韓不僅花季提前,就連「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花粉量多出整整三倍,讓過敏患者大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烈日當空,樹蔭下的乘涼處一位難求,帽子、陽傘成了基本配備,就連紙扇、攜帶用小風扇也跟著登場,海邊更湧入大批人潮戲水降溫。
 

南韓氣象廳預報分析官 鄭多慧:「由於地面被太陽曬得很熱,暖空氣又從南方吹進來,全韓大部分地區白天氣溫都升至30度以上。」

南韓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反覆發生,5月中旬已經像夏天一樣熱,江原道江陵市16日飆出攝氏35.5度,打破南韓5月觀測史紀錄;首爾、清州、光州也都測得30度以上高溫,還沒入夏,南韓氣象廳已發布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

首爾龍山「蟻居村」(쪽방촌)居民,人手一把扇子,坐在路邊吹風納涼,因為不通風的室內,比室外還要悶熱;這群生活在一坪不到狹小空間的南韓弱勢族群,已開始擔心起夏季「暴炎」的到來。
 

韓聯社TV記者:「走過這相當窄的走廊,進去裡面看看,能夠消暑的只有掛在天花板上的這個電風扇。」

首爾"蟻居"老人:「每年夏天都非常熱、冬天又很冷,我就是一個老人,都是用忍耐這樣撐過來的。」

首爾市府在各地區開設「納涼中心」,免費讓居民吹冷氣,目前一周開放二天,因應異常高溫氣候,研擬要拓點並擴大營運規模,協助民眾挺過酷暑。

光州環境運動聯盟生態都市局長 金鐘必:「全南莞島和新安等地一度在限水的狀態,就是移動供水,動用『水車』給水,日常生活非常不便。」

南韓南部地區遭逢50年來大旱,專家如今也擔心旱情加劇;南韓氣象廳預測,在真正進入夏季之前,南韓可能還會發生多輪「異常高溫」現象。民調顯示,有八成南韓人贊成動用荒廢已久、李明博政府頗具爭議的「四大江工程」蓄水,有備無患。

南韓國立氣象科學院研究官 金圭朗:「異常高溫現象,使今年春天氣溫越來越高,花粉也產生得更快,因為高溫,花開得更早了。」

異常高溫,讓春花提早盛開,南韓今年「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開始,花粉量整整多出三倍;醫學專家提醒,有過敏性鼻炎患者,最好戴口罩外出。
 

三星醫院耳鼻喉科教授 洪碩鎮:「盡量就不要外出,不然就要戴好口罩,然後回到家,一定要洗手、洗把臉,把花粉都洗掉。」

戴上口罩除了防花粉,另一方面,也是預防苟延殘息的新冠病毒;南韓單日新增連續兩天突破2萬例,16日通報2.6萬確診,創下110天以來新高。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池榮美(05.11):「現在我們已經擺脫國際緊急狀態,準備好要轉換進入長期管理的階段。」

只是南韓這個月11日已拍板鬆綁防疫,6月起將解除大部分口罩令,確診也不再需要強制隔離,當前疫情發展為「復常」計畫增添變數。

新冠傳染病等級下調後,南韓還拍板將「遠距診療」暫時轉為示範營運項目,在完成修法之前,確定先縮減規模。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曹圭鴻:「為了增進國民健康、醫療便捷程度,政府會以一段時間內的『遠距診療』成果,盡快推動(遠距診療)制度合法化。」

未來僅限偏鄉地區、確診者和回診者預約遠距診療,將會實施三個月過渡宣導期,不再全面提供藥物宅配服務,不過看診患者可自由選擇藥局領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異常高溫#南韓#江陵#暴炎#蟻居#花粉#口罩#四大江工程#新冠#遠距診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69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