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暴炎 結果共12筆

  • 臭氧汙染.暴炎.雨災 南韓今夏如臨大敵

    南韓「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生,氣象廳預測指出,今年夏天南韓將遭受臭氧汙染、暴炎和雨災三重夾擊。都市廢氣加上日照強烈,形成高濃度臭氧,會刺激呼吸道系統,專家直接建議「不要外出」,因為一般口罩並無法提供防護!南韓7、8月也難躲過酷熱「暴炎」來襲,加上聖嬰現象發威,即將有大量水氣流入朝鮮半島,可能出現局部性暴雨。首爾去年8月降下破紀錄大雨,江南區市中心成了汪洋一片,首爾市府昨天(24日)也展開防災演習,出動大批警消和公部門人員封街交管,模擬街道演大水情形,進行疏散、吊掛救援,各單位嚴陣以待。
    2023/05/25 19:54
  • 江原道江陵破35度!才5月中.南韓已熱如夏

    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威,南韓江原道江陵最近飆破攝氏35度,打破南韓觀測史記錄,南韓氣象廳還發布了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才五月中,炎熱天氣提早報到,南韓各部會今天(18日)也臨時召開工作會議,加快制定夏季電力供需對策。南韓政府拍板擴大對弱勢族群「避暑」支援,除了廣設「納涼中心」讓民眾免費吹冷氣,還將提供空調設備援助。因為反覆出現異常高溫,南韓不僅花季提前,就連「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花粉量多出整整三倍,讓過敏患者大增。
    2023/05/18 19:54
  • 南韓重症破5百例.擴大投口服藥 北韓宣布「解封」

    南韓政府蠟燭多頭燒,在暴炎、暴雨過後,第六波大流行還在持續延燒,目前單日確診規模在10萬例遊走、重症數一個月內成長8倍,來到了第六波大流行的最高值;今天(15日)是南韓光復節、人流量大增,南韓防疫當局預測,勢必又會掀起新一波確診潮,單日將上看20萬例。反觀日前才高調宣布「戰勝疫情」的北韓,在聲稱清零之後,現在更進一步宣布「解封」,不僅解除口罩令,也解除了營業時間限制,展現回歸疫情前的生活樣貌。
    2022/08/15 19:57
  • 「極端氣候」接力襲韓!115年最強暴雨重創首爾

    南韓遭逢百年一遇的大雨,首爾首都圈嚴重受創,江南區、冠岳區首當其衝,南韓政府投入上千名國軍賑災,義工也挺進災區,協助居民清理家園,不過兩天下來,善後進度還是相當緩慢,因為受災範圍實在太大。住宅、商家、傳統市場滿目瘡痍,江南市中心道路上滿是泡水拋錨車輛,有民眾在棄車逃難的過程中不幸身亡,也有人在「半地下室」中逃生不及,被大水溺斃;首爾市府拍板修法,未來將研擬禁住。而首爾市都心的「排水系統」長年遭詬病,工程遲遲沒有到位,使得暴雨後積水成災,這回也再次被放大檢視。
    2022/08/11 19:58
  • 南韓單日再破4萬例!總統府11名記者確診

    南韓「暴炎」氣候持續發威,中暑通報累積超過700人,已經是去年的四倍之多!同樣升溫的還有新冠疫情,周二(12日)單日新增突破4萬例,是近兩個月來新高,BA.5檢出率達35%,即將成為新一波大流行的主流病毒株。龍山總統府媒體室最近傳出11人確診,總統尹錫悅上班前的「門口採訪」一度暫停;事隔一天,他重新現身,站在距離記者團10公尺遠的地方受訪,強調「科學防疫」的重要性。南韓當局預測8月中,單日新增會反彈至20萬例,目前已拍板擴大第四針接種,50歲以上與18歲以上有慢性病者優先施打。
    2022/07/13 19:57
  • 兩頭燒!南韓疫情重燃.BA.5激增 暴炎掀中暑潮

    南韓疫情反彈,連續三天單日新增逼近2萬例,是近一個半月以來新高,BA.5檢出率激增,南韓本土破兩成確診者感染,而境外移入病例,也有近五成染上BA.5;南韓觀測認為,BA.5將成新一波疫情主流病毒株!南韓當局蠟燭兩頭燒,因為除了重燃的新冠疫情,還得面對「暴炎」暑熱。家庭料理必備食材生菜、辣椒被曬到乾枯,超過3千隻雞鴨熱到暴斃;這波熱浪更掀起「中暑潮」,熱傷害人數已達去年同期的3.5倍,5人因此喪命。
    2022/07/07 19:54
  • 南韓發「傷病津貼」!染疫無法上班.一天可領合台幣1千

    南韓迎接解封後第一個「暑假」,疫情規模如預期的開始反彈,感染再生指數再度突破了1,加上國門大開,境外移入單日通報病例,已連續11天超過1百例;南韓防疫當局目前將「一站式新冠診所」緊急擴增至1萬家,同時在六個指定地區,試行發放「傷病津貼」,鼓勵民眾「生病多休息」,全面推動「自主防疫」。隨著人流量和社會活動量大增,最近兩個月,南韓小兒及青少年傳染病患者,也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三成,腸病毒、腺病毒等不同季節的流行性疾病,罕見「同時」爆發,也讓南韓中央不敢掉以輕心。
    2022/07/04 19:58
  • 暴炎預警!全韓體感破33度 首爾首現「6月熱帶夜」

    還沒正式脫離梅雨季,南韓全境已經迎來「暴炎」天氣,周末體感氣溫都超過攝氏33度;不僅江陵、光州和大邱等地出現「熱帶夜」現象,首爾市周末也出現前所未見的「6月熱帶夜」,夜間「最低氣溫」突破攝氏25度。首爾漢江公園時隔三年重啟游泳池,周末湧入將近1萬名戲水人潮。東海岸沿線海水浴場也醞釀全面開放,讓沙灘攤商、夜市和音樂祭回歸;而釜山海雲台「海景套房」最近因為太搶手,現在一晚要在要價80萬韓元起跳、超過台幣1萬8000元。對於這波報復性出遊潮,南韓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2022/06/27 19:54
  • 南韓Delta感染率破51%!「冷氣房」成病毒溫床

    南韓連三周發布「暴炎警報」,首爾已經出現13天「熱帶夜」,民眾在室內不吹冷氣就受不了,不過這也助長了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讓Delta變種病毒越來越猖狂,確診者感染率突破51%。最近大田市一間跆拳道館,就因為門窗緊閉、開冷氣上課,不到一個星期,至少226人確診,事後驗出了Delta病毒。首爾的愛第一教會,近期持續強行舉行大規模現場禮拜,上百人關在冷氣房裡頭唱歌跳舞,還拒絕人員稽查;首爾市府擔心會成為Delta病毒溫床,已經下令將愛第一相關5間教會「強制拆除」,但這也引發教會方強烈不滿,揚言對首爾市長提告,還要發起示威。
    2021/07/29 19:51
  • 防疫效果未顯現!首爾.京畿道「四級警戒」再延兩周

    南韓累積總確診數突破18萬大關,不過當中有5.5%的病例,都是最近一個星期所新增;因為第四波大流行來勢洶洶,擴散得又快又猛,已經連續17天單日確診數突破千人,平均日增高達1450例,是去年爆發第三波時的2.2倍!最近南韓疫調還陷入困難,因為有三成病例始終查不出感染源,這代表社區當中,依舊存在感染者、防疫效果不彰。專家們苦勸中央強化防疫措施,而今天(23日)早上南韓就宣布,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再延長兩個星期,就連晚間六點後,聚會限員2人的超嚴格規定也繼續實施。
    2021/07/23 20:00
  • 暴炎.疫情兩頭燒!南韓激增1824例.恐升「四+α級」

    22日是24節氣當中的「大暑」,首爾體感破攝氏40度,南韓氣象廳對全境都發布了「暴炎特報」。首爾市蘆原區就特別在公園放置「治癒冰箱」,免費提供冰涼礦泉水,給路過民眾飲用、防中暑;還有公車站增設「智慧長椅」,溫控設備會隨著天氣變化,保護民眾坐著等公車不被燙傷。而在對抗暑熱的同時,南韓昨天(21日)單日新增確診數,也再次刷新紀錄,激增1824例;疫情蔓延迅速,南韓媒體翻出了7月初,中央沙盤推演的走向,病例大爆發的時間,比原先所推算的整整早了11天,首都圈的四級警戒,目前看來是降不了了,甚至還可能再升到「四+α級」。
    2021/07/22 19:51
  • 疫情+暑熱夾擊!南韓抗疫挑戰.用電量破紀錄

    南韓疫情嚴峻的首爾和京畿道,最近掀起「出走潮」,民眾紛紛南下避疫,除了去濟州、釜山,還湧入了全南麗水市;不過這也使得疫情從首都圈快速蔓延到了非首都圈,「探視親友」所爆發群聚感染的案例大增,防疫當局研擬要重啟非首都圈的「5人限聚令」。而如今南韓還面臨「暑熱」夾擊,40度高溫,不僅前線醫護很煎熬,篩檢人潮也快撐不住,南韓當局在各地檢疫站緊急增設帳篷、提供陽傘,避免民眾中暑;不過因為天氣太熱,南韓近期用電量已突破今夏紀錄,備用電力掉到僅剩10%,成為抗疫最大挑戰。
    2021/07/16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