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異常高溫 結果共60筆

  • 極端高溫回歸東南亞!泰國飆破40度、菲律賓數百所學校停課

    近期計畫赴東南亞國家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隨著4月初旱季到來,熱浪也隨之回歸,襲捲整個東南亞地區。包括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目前白天高溫都已正式飆破40度,即使到了夜晚,氣溫也仍有30餘度。越南南部因突然的異常高溫,導致整個稻田乾涸,對該國的經濟支柱農業造成嚴重破壞。隨後,越南當局立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而菲律賓在連續多日高溫飆至42度後,已有數百所學校宣布停課。
    2024/04/12 10:39
  • 旅日注意!才飆出2月史上最高溫 日本關東急凍恐降大雪

    日本日前才剛迎來觀測史上2月的最高溫,2月20日中午左右東京都市中心更出現「最高氣溫23.7度」的異常高溫,但溫暖的天氣維持不久,氣溫開始急凍,不到半天就狂掉15度;而從2月23日德仁天皇生日展開三天連休假期,關東更是冷到下雪,日本氣象機構預測,靠近山地的區域將可能出現大雪,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做好防寒準備。
    2024/02/25 12:15
  • 日本最熱二月!東京都心高溫破20℃ 櫻花預估3/18開花

    今年的春天,是不是提早報到了呢?日本在最近幾天,出現異常高溫,東京甚至在15號突破攝氏20度,堪稱是最熱的二月。氣溫快速回升,也代表今年的櫻花季可能提早報到。日本網路氣象台的櫻花前線報導,預測東京的櫻花可能比往年早上一個星期,在3月18日迎來花季。
    2024/02/16 13:58
  • 比百年均溫高!2023創「人類史上最熱年」 氣象署曝重要警訊

    近幾年冬天溫度愈來愈高,儘管仍有寒流報到,但威力明顯減弱不比以往,暖冬似乎已成為當今態勢,去(2023)年更是直接打破高溫紀錄,較百年均溫高出1.18°C登上最熱年寶座。對此,中央氣象署表示除了溫室氣體濃度高以外,同時還受到聖嬰現象影響,雖說如此,但年年破紀錄的高溫,對全球來說是個刻不容緩、不可輕忽的重要警訊。
    2024/02/02 10:08
  • 南韓異常高溫!地方冬季慶典冰釣被迫喊卡

    南韓這個冬天,有的地區暴雪有的異常高溫,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部分地方慶典的冰釣活動被迫喊卡,讓不少遊客敗興而歸。由於冬季慶典對地方經濟的影響很大,甚至有「賺一季活一年」的說法,現在各單位考慮更換活動,打造最不受氣候變遷影響的慶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24 15:06
  • 全球極端氣候加劇 9月異常高溫再創紀錄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表示,2023年9月的氣溫,比2020創下的紀錄高溫,要再高出攝氏0.5度。
    2023/10/09 13:57
  • 南北半球都好熱!西班牙南部37度 雪梨36度

    全球氣候失控!西班牙進入秋季,仍出現異常高溫,馬德里氣溫預計達32-34度,南部則飆上37度,比往年同期高出6至10度。美國中部的雙城明尼阿波利斯與聖保羅,也熱到32.7度,才剛進入十月,就打破1997年創下的單月最高溫紀錄,年度馬拉松賽被取消。至於南半球正值春季的澳洲,也遭熱浪襲擊,雪梨高溫35.6度,新南威爾斯實施禁火令。
    2023/10/02 20:00
  • 巴拿馬運河乾旱水位低 「塞港危機」恐亂全球供應鏈

    今年極端氣候,除了異常高溫外,對於航運也開始產生影響。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運河,現在就因為乾旱,水位過低,開始影響大型船隻通行,如果再出現「塞船危機」,全球供應鏈恐怕又會陷入混亂。另外最新報告指出,如果海平面持續上升,2050年全球重要港口,可能無法使用。
    2023/09/18 22:54
  • 今年七月登「史上最熱」!南極「冰穹C」升溫40度C

    全球各地除了狂風暴雨,歐洲持續被熱浪侵襲,歐盟最新報告顯示,今年全球七月均溫,已經登上「史上最熱」,而且升高幅度異常快速。另外正值冬天的南半球,最近也異常高溫,南極的「冰穹C」現在的溫度,甚至比往年高出40度。
    2023/08/09 21:59
  • 南北極端!法北部瞬間轉初冬 智利飆上37度

    南北半球出現極端氣候,法國北部遭夏季風暴侵襲,不只颳起大風,氣溫還一口氣降到攝氏17度,往年八月的平均氣溫是24度,民眾紛紛穿起外套,形容像是已經步入11月冬季。與此同時,南半球正處冬季的智利和阿根廷則出現異常高溫,智利觀測到37度的高溫,而阿根廷則創下117年最熱八月初紀錄。暖化越來越嚴峻,美國普渡大學研發出號稱是「世上最白」的油漆,而德州也正在測試一種特殊路面塗料,透過提高各種表面的折射率,來幫助地球涼快些。
    2023/08/03 19:52
  • 加拿大野火燒掉近3個台灣 熱浪襲!野火燒南歐

    高溫熱浪席捲北半球,歐美和亞洲一再飆出破紀錄高溫,而異常高溫也讓各地野火燒不停,已經燒了好幾個月的加拿大,現在西部卑詩省也對外求援,請求加派千名消防員,全加拿大已經燒掉1千萬公頃,相當將近3個台灣的面積。而地中海熱浪也讓南歐,從西班牙、瑞士,到希臘、土耳其,都爆發森林大火,在雅典附近更因強風助長,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23/07/18 19:20
  • 南極海冰又創新低!約翰尼斯堡時隔11年下大雪

    地球持續發高燒!北半球包括美國和西班牙持續遭一波波熱浪籠罩外,就連南極洲也異常高溫,六月海冰面積創下觀測史上新低,比往年平均減少了大約17%。而南非最大城約翰尼斯堡,則在周一出現罕見大雪,由於距離上一次下雪,已經有11年,令大人和小孩都相當興奮。
    2023/07/11 19:56
  • 7/3全球史上最熱一天!聖嬰重返.明年更熱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再加上聖嬰現象重返,根據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全球在本周一,3日這天,平均氣溫達到攝氏17.01度,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近期不只美國南部、中國大陸、北非和印度北部飽受熱浪肆虐,就連南半球正值冬季的南極洲也出現異常高溫。科學家警告,全球最熱一年的紀錄可能即將被打破,而且明年有機會比今年還更熱。
    2023/07/05 19:50
  • 世界最熱一天!聖嬰現象讓均溫創新高 學者:對人類如死刑

    聖嬰年來襲,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持續惡化。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數據顯示,本週一(3)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全球平均高溫飆破攝氏17度,亞、美、非和南極洲都出現異常高溫。學者警告,這種情形對人類和生態系統來說如同「死刑」。
    2023/07/05 09:58
  • 「聖嬰」亂天氣! 美洲太平洋側暴雨、印度熱到不行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美洲的西側,正面臨十年來最惡劣的冬季天氣!智利因為連日暴雨,導致主要河道兩側有不少平房被洪水沖毀、厄瓜多也有230萬人面臨嚴重水患。至於亞洲,印度東北部之前發生異常高溫,熱死超過150人;沒想到現在當地開始下大雨,雖然降溫,卻也出現淹水災情。
    2023/06/24 20:40
  • 地球升溫將達2.8℃ UN警告速棄用化石燃料

    聖嬰現象再度出現,並可能持續到2024年。北美洲冷熱交加,美國南部多州籠罩在暴風雨中,墨西哥則面臨異常高溫,部分地區飆破攝氏45度。聖嬰現象還讓東太平洋海水升溫,海鳥因捕不到魚而餓死,生態鏈開始崩壞。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警告,人類對改善氣候變遷,行動太少,努力不夠。若依然濫用化石燃料,無所作為,本世紀末地球將升溫攝氏2.8度,導致大災難。
    2023/06/16 20:00
  • 「聖嬰年」正式來襲 咖啡、可可價格難降、柳橙汁也漲

    美國10日宣布「聖嬰現象」(El Nino)正式來臨,而且影響將一路持續到2024年。全球多地出現異常高溫、乾旱等極端氣候,衝擊包含咖啡、可可豆在內的「軟性商品」(soft commodity)產量,就連「柳橙汁」都因供應問題導致價格飆破歷史新高。
    2023/06/11 14:16
  • 臭氧汙染.暴炎.雨災 南韓今夏如臨大敵

    南韓「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生,氣象廳預測指出,今年夏天南韓將遭受臭氧汙染、暴炎和雨災三重夾擊。都市廢氣加上日照強烈,形成高濃度臭氧,會刺激呼吸道系統,專家直接建議「不要外出」,因為一般口罩並無法提供防護!南韓7、8月也難躲過酷熱「暴炎」來襲,加上聖嬰現象發威,即將有大量水氣流入朝鮮半島,可能出現局部性暴雨。首爾去年8月降下破紀錄大雨,江南區市中心成了汪洋一片,首爾市府昨天(24日)也展開防災演習,出動大批警消和公部門人員封街交管,模擬街道演大水情形,進行疏散、吊掛救援,各單位嚴陣以待。
    2023/05/25 19:54
  • 撐不住了!南韓氣電再漲 各行各業勒緊褲帶

    根據南韓統計廳最新數據,南韓今年第一季家庭用電、瓦斯費用,同比增加超過30%,達到亞洲金融風暴1998年第一季以來最大漲幅!南韓電力和天然氣公社赤字擴大,南韓政府上周又宣布要調漲電費和瓦斯費用,各行各業無不勒緊褲帶。天氣異常高溫,KTV、網咖、咖啡廳已經開始吹冷氣,電費調漲,勢必讓營業成本大增;而根據估算,全韓用電量最大的企業「三星電子」,因為製作半導體,機器24小時運轉,未來一年必須多繳1645億韓元電費(約台幣38.4億),等於一整年用電支出將突破500億台幣。
    2023/05/23 19:49
  • 江原道江陵破35度!才5月中.南韓已熱如夏

    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威,南韓江原道江陵最近飆破攝氏35度,打破南韓觀測史記錄,南韓氣象廳還發布了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才五月中,炎熱天氣提早報到,南韓各部會今天(18日)也臨時召開工作會議,加快制定夏季電力供需對策。南韓政府拍板擴大對弱勢族群「避暑」支援,除了廣設「納涼中心」讓民眾免費吹冷氣,還將提供空調設備援助。因為反覆出現異常高溫,南韓不僅花季提前,就連「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花粉量多出整整三倍,讓過敏患者大增。
    2023/05/18 19:54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異常高溫攪局 南韓「沒有櫻花的櫻花慶典」

    南韓的櫻花慶典,過去大都在四月登場,但今年受到氣溫異常高溫影響,各地的櫻花都提早盛開,讓許多主辦單位措手不及,有的準備好的開幕式變成閉幕式,還有的乾脆逆向操作,主打「沒有櫻花的櫻花慶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12 13:11
  • 南韓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民眾踏春賞花去

    南韓新冠疫情消退中,目前單日新增降到9千例,防疫當局拍板,今天(20日)起,再解除大眾運輸上的口罩令,搭公車、地鐵,不再強制戴口罩;不過新規上路第一天,幾乎不見摘罩者,反倒是戶外,拿下口罩的人明顯變多了。春暖花開的季節,南韓梅花、櫻花接力綻放,民眾紛紛出遊感受鳥語花香;今年因為異常高溫,花期大幅提前,浦項、釜山的櫻花上周末陸續盛開,南韓氣象廳修正花期預測,首爾的櫻花也有望在這個月露臉。
    2023/03/20 19:41
  • 70雪道僅開16條!歐洲冬季現異常高溫 瑞士山區「沒雪滑」

    歐洲人的冬天,最愛的戶外活動非滑雪莫屬。不過這個冬天,歐洲卻出現異常高溫,不少滑雪勝地因為積雪不足,根本無法開幕營業。反觀美國,過去半個月持續受到極端天候影響,繼美東暴雪和西岸的風暴後,現在東南部也出現風雪和冰雹,甚至還有龍捲風襲擊。
    2023/01/05 17:36
  • 天氣熱脾氣越暴躁!研究:美約8千起槍擊案與「高溫」有關

    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ama Network Open》日前公布一項最新研究,指近年美國約有8千起槍擊案需歸因於「異常高溫」,研究人員表示,氣候變遷將氣溫推高到平均值以上,導致槍枝暴力增加;而增加樹木覆蓋率和綠地可以減少槍枝暴力,尤其是在貧困社區。
    2022/12/18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