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人力資源 結果共143筆

  • 2024國際大師論壇 保羅•波曼 主張以正效益模式能兼顧企業EPS與ESG

    長期關注全球管理趨勢、為台灣企業解決經營痛點,天下雜誌與企業攜手舉辦「國際大師論壇」,十一年間持續邀請全球重量級管理大師來台分享經營管理智慧,2024年國際大師論壇邀請了前聯合利華執行長、現為聯合國全球盟約組織副董事長、共益組織想像(IMAGINE)共同創辦人保羅.波曼Paul Polman來台,分享他如何引領企業轉型成為正效益企業、並實現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以應對氣候變遷和社會不平等的挑戰。同時,論壇更邀請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台積電人力資源資深副總何麗梅及臺灣大學產學發展副院長謝明慧共同交流當前企業面對的永續挑戰及應對經驗。
    7小時前
  • 「機械手臂」自動分類 新北環保局推AI設備

    新北市環保局服務升級,以乾淨、永續以及新活力為主軸,針對人力資源、環保設施及服務面,希望可以運用AI科技降低作業時間,並在人力編製上調整,減輕清潔隊員負擔,提升效率,打造永續環保的乾淨城市。
    2024/04/17 18:51
  • 羨慕嗎?新加坡員工12月起 可要求公司「周休3天」

    新加坡除了5月中即將進行總理更換,該國近日還公佈新版「就業準則」,將允許員工有權向企業提出包含「周休3日」(four-day work weeks)等彈性工作要求。根據報導,這份新準則實施後,員工們可向雇主提出,增加居家工作(WFH)的天數、更彈性的辦公地點和周休3日等新措施,希望藉此減緩該國勞動力市場緊繃的壓力,同時也釋出留住人才的誘因。特別的是,這份就業準則是由新加坡政府、企業與勞工三方共同「完成」,預計將從12月1日開始啟用。
    2024/04/17 10:35
  • 半夜也得回公司!台積電人資副總曝「地震SOP」:全工程師都知道

    花蓮外海在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令世界各國皆關心台積電(2330)的情況。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發現,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何麗梅在上月接受外媒訪問時,曾稱工程師們都知道,假設現在地震發生於半夜,「也得趕回公司」。這段言論迅速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2024/04/05 16:36
  • 開箱台積電總部!高規維安「CNN也驚呼」 點名這裡難徵才

    CNN團隊日前開箱台積電竹科總部,感慨是花了好長時間才申請通過。台積電訪問中也提到,積極在全球拓點過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徵才是最不易的,更說面對各地通膨帶來的高成本,也是團隊要去一一克服的問題。
    2024/03/23 19:51
  • 科技業裁員風潮未停歇 AI成背後推動關鍵因素

    科技業裁員潮從2022年一路延續,光是今年就有將近四萬人丟了飯碗。儘管包括Meta等大企業都表示,裁員主要是因應疫情期間過度招聘,但專家認為跟AI橫空出世脫不了關係,儘管不見得是要透過AI來取代現有人力,但因為需要大量資金投入AI金費有限,很多績效不佳的部門就因此成為犧牲品。
    2024/03/19 15:01
  • 從保母虐嬰案看社工問題:薪水低、缺人力,社工工作內容與困境

    近期保母虐嬰案震驚全台,不僅點燃了對嬰幼兒安全的關注,更暴露了社工行業的困境。社工薪水不成比例地低,人力資源緊缺,這些問題嚴重影響了社工的工作效能與職業倫理。《TVBS新聞網》深入分析社工工作內容現況與挑戰,如何才能確實接住社會弱勢族群。
    2024/03/13 17:31
  • 避免離職潮 員工地雷不要踩!減少加班、建立透明升遷制度

    根據勞動部的「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2023年勞工加班比例佔四成,其中在下班後,電話、網路、通訊軟體交辦工作的占24.5%,有不少勞工坦言,找工作最在意公司的福利包括是會不會加班,以及有沒有透明升遷管道等等,尤其現在的年輕上班族,更傾向工作跟生活要達到平衡,太常加班,或是下班用通訊軟體交辦工作,都會讓員工反感。
    2024/02/23 22:56
  • 不滿擴招醫學生!南韓實習醫、住院醫明罷工 多手術被迫延期或取消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明年起將擴招醫學生,補足醫界人力荒,不過卻引起現職醫師反彈聲浪,南韓首都圈5大醫院實習與住院醫師,預定今(19)日集體請辭,20日上午開始罷工。由於實習和住院醫師大約占上級綜合醫院人力資源的30至40%,醫療第一線難免混亂,不少急診手術被取消或往後延,對許多患者造成不便。對此,南韓保健福祉部下令所有醫師堅守崗位,威脅吊銷執照,南韓國防部則表示將開放軍醫院,為民間患者提供服務。
    2024/02/19 15:27
  • 過45歲面試機會雪崩下滑!企業只愛新鮮的肝 年齡歧視恐釀台灣競爭力危機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的數據顯示,一旦超過45歲,會被公司通知面試的機會就大幅下滑,而在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調查中顯示,中高齡員工在職場感受最深的就是年齡歧視,26%的50歲及以上員工表示,因為年紀成為被議論的目標,但專家學者示警,如果企業還是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繼續年齡歧視,只會讓自己缺工,逐漸喪失競爭力,而中高齡求職者也要增加新技能,展現在職場上積極學習的一面。
    2024/02/02 22:58
  • 市府發錢了!中高齡限定「最高領1.8萬」 錯過全數充公

    為開發中高齡勞動力,提高重返職場就業意願,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推出「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計畫」,透過獎勵津貼,支持退休中高齡勞工再就業,只要工作滿6個月,最高補助1萬8000元,藉此促進中高齡勞工就業成功,並協助企業招募穩定人力。
    2024/01/19 10:20
  • 威脅老闆「不加薪就離職」!實測結果超悽慘 資深HR教談判大招

    薪水不如預期,又不知該如何開口爭取,有些人會用「離職」當藉口去跟主管談判。不過微軟前人力資源部門副總裁威廉斯(Chris Williams)卻指出,這樣的結果往往適得其反。他並列出資方當下會有的3種反應,提醒談判暗藏諸多技巧,務必理性協商。
    2023/10/19 23:02
  • 怕輸捨棄全民調!恐加速「柯郭結盟」 藍營支持者全炸鍋

    面對郭營可能趁虛而入,瀕臨破局的藍白合是否還談得下去?藍營人士普遍抱持悲觀看法,並認為提開放式民主初選根本只是精神勝利法。藍營前黨務高層指出,2019年黨中央規劃總統黨內初選時,就已評估過開放式民主初選執行難度很高,包括設置投票所將耗費龐大人力資源及經費,且無法避免有心人士重複投票等問題,終告胎死腹中。
    2023/10/17 09:01
  • 晚上10點收面試通知!他一句話打槍 人資無預警哭了

    求職過程中,不少求職者都期待在最短時間內收到人力資源部門的面試通知,一位求職者,夜間回覆人資的對話內容曝光,引發網友廣泛關注和討論。其中一句話,竟然讓人資哭了。
    2023/10/12 13:29
  • 現在遊日超便宜!日本觀光外文人力資源卻匱乏

    新冠疫情全面解封後,日本觀光業穩定成長,加上日圓匯率維持低點,大幅提升海外客旅遊意願。官方估算,8月的外國旅客將超過215萬人次,約為2019年疫情前的85%。不過國際觀光客大量報到,日本的外語人力卻不足應對,精通外文與人文,並通過國家考試的「全國口譯案內士」供不應求,已經造成日本旅遊業錯失商機。
    2023/10/06 20:00
  • 上班偷懶會被發現! AI未來可能代替人資炒你魷魚

    近年來,隨著生成式AI的蓬勃發展,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正逐漸迎來一場技術變革。過去以來,人力資源部門負責公司的招聘、薪資、升遷等事務,而今AI已成為人資主管的得力助手,協助做出更智能的決策。
    2023/08/28 22:41
  • 上班族不滿凍薪! 努力跳槽加薪才趕得上通膨?

    為了追求更好的薪資及工作條件,不少人會選擇跳槽轉職,根據人力資源專家的觀察,轉職者的年薪通常會增加5%至15%,而在熱門產業中,如半導體、科技和資訊等領域,增幅可能更達到20%至30%。國際求職平台資深招募經理金宏權表示,跳槽談加薪的幅度,避免過高或過保守,以免衝擊自身利益,像是科技、金融等行業,薪資增幅通常落於5%至20%之間。
    2023/08/24 22:47
  • 新光保全榮獲HR Asia Awards「亞洲最佳雇主獎」

    新光保全近年積極打造以員工關懷為核心的健康職場環境,榮獲亞洲地區最具聲譽HR Asia Awards「2023亞洲最佳雇主獎」,這是亞太區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具權威指標性的獎項之一,足見新光保全在員工照顧之投入已展現幸福企業之社會影響力。
    2023/07/21 16:55
  • 你能退休嗎? 美金融網站:8行為恐釀資金緊張

    屆齡退休到底準備好退休生活了嗎?許多人可能會擔心財務或是如何安排生活,美國金融網站也提到退休的8大NG行為,包含太早申請社會保險年金,以及撫養已經成年子女,還要避免風險過高的投資等等,而大多的壓力來源都來自經濟,因此美國人力資源公司銀調查,發現有六分之一的人希望可以重回職場。
    2023/06/02 22:42
  • 降成本!TVB遣散5%員工 盼節省2.6億營運支出

    電視廣播(0511,TVB)行政主席許濤今(24)日早向員工發出通告,將引入優化成本及資源管理方案,目標是節省2.6億港元的年度營運現金支出。公司人力架構將作調整,部分職位將被終止且不予重置。同時,將嚴格控制間接成本,如租金、外包工作等開支。整體而言,在人力資源上約有5%的員工將涉及遣散,公司會與受影響之員工根據香港僱傭條例給予合理補償。
    2023/03/24 12:05
  • 2023年職業新浪潮 美企業採安靜招募模式

    這幾年美國職場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風潮,從大離職潮到安靜辭職,不斷改變企業環境生態。今年企業則是出現所謂的安靜招募,也就是不對外找人,而是利用內部人力資源轉換或是雇用短期員工,來填補空缺。專家認為企業會用這種方式主要就是經濟前景不明確,公司寧可選擇保守模式,也讓安靜招募成為主流。
    2023/02/15 13:49
  • Yahoo將裁員逾20%人力 重整廣告科技部門

    雅虎公司(Yahoo! Inc.)今天表示,計劃裁減20%以上人力資源,以作為廣告科技部門重大重整的一環。
    2023/02/10 09:42
  • 波音計劃今年裁員2000人 以財務和人資部門為主

    美國航太業巨擘波音公司今天表示,計劃2023年針對財務和人力資源部門裁減約2000名人力。
    2023/02/07 18:05
  • 俄兵力嚴重不足? 竟抓非裔囚犯上戰場送死

    俄羅斯遲遲不退出烏克蘭,每一天持續消耗兵力資源,現在甚至傳出,疑似俄軍人力損失太多,普欽親信旗下「瓦格納傭兵集團」,甚至派關在俄羅斯監獄的尚比亞公民上戰場,現在這名囚犯證實戰死,瓦格納宣稱他是為了報答俄羅斯自願參戰,但尚比亞官員和家屬,認為囚犯根本是被逼上戰場。
    2022/12/05 22:25
  • 亞馬遜史上最大規模裁員 傳這周將有1萬名員工遭殃

    有知情人士透露,跨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最快將從本周開始裁員近1萬名員工,這將是亞馬遜公司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主要集中在公司的設備、零售、和人力資源部門。據《紐約時報》報導,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裁員人數目前仍不確定,若裁掉1萬人,約佔亞馬遜公司員工數的3%、亞馬遜2019年底的員工數為79.8萬人,但在2021年全職和兼職員工總數來到160萬。
    2022/11/15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