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台積電總部!高規維安「CNN也驚呼」 點名這裡難徵才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9:51

CNN團隊日前開箱台積電竹科總部,感慨是花了好長時間才申請通過。台積電訪問中也提到,積極在全球拓點過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徵才是最不易的,更說面對各地通膨帶來的高成本,也是團隊要去一一克服的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駐台資深記者WillRipley:「要說很難進入台積電,那是輕描淡寫的說法,因為可能耗時一年或兩年,像我和我的團隊,花了非常長時間才獲得許可。」

無論手機筆電,只要能發送訊號的電子產品,都需要經過重重安檢,謹慎程度,就連CNN團隊也驚呼,但也終於以第一視角,開箱台積電竹科總部。

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何麗梅:[我覺得現在的人資,和以前的人資有很大不同,因為我們正在快速擴大我們的全球足跡。」

 
台積電現階段力拼在全球積極佈點,就像上個月選日本熊本開設晶圓廠,也要在德國德勒斯登和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建造新工廠,需要雇用上千名新員工,對人資而言是一大挑戰。

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何麗梅:「我認為亞利桑那州是最困難的,法規和文化不同,我們必須適應當地文化和不同的員工。」

我們的領先客戶,主要是美國公司,因此我們的目標是滿足他們的需求。

配合各地勞工法規同時,物價通膨也令人頭痛。

台灣東南亞國家協會研究中心主任徐遵慈:「據估計美國的成本比台灣貴約40%,但現在由於通膨,所有的這些問題,現在他們認為它可能再貴上兩倍或三倍。」

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何麗梅:「因為我們仍然高度集中在台灣,而且最尖端的技術,絕對會從台灣開始。」

CNN還提到無論天災或兩岸關係對供應鏈的運作,或許都是牽一髮動全身,但秉持著發條不鬆懈,拓展更多被國際看到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NN#台積電#竹科#人力資源#晶圓廠#熊本#新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