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閃熊本台積電 92歲張忠謀憶50年前情分

記者 余品潔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9:23

日本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後,全球持續關注,創辦人張忠謀的致詞內容,張忠謀說,半導體需求將越來越大,目前製造能量已經就位,有AI加持下需求量大增,他說日前有AI相關人士跟他說,他們需要的量,不是只要幾千、幾十萬片晶圓,而是需要更多的晶圓廠,3間、5間甚至10間。

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記憶把我拉回1968年,那是我首次到訪日本。」

一瞬間把記憶拉回50年前,台積電張忠謀,第一次造訪日本,當時他還是德儀的副總裁,負責IC產業,推動了德州儀器,和sony之間的合資,這一幕讓台日媒體很難忘,50年後要帶來更好的消息,台積電插旗熊本設廠了。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半導體產業未來需求會更大,成千上萬的晶圓的製造能量已經就位。」

 

開幕典禮上,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以及總裁魏哲家,都親自上台致詞,表達對全球布局的重視,張忠謀相信,設廠計畫能進一步提升,晶圓供應鏈的韌性,加上AI技術推動之下,需求量讓他「又驚又喜」。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他們(AI人士)不只是說,幾千還是幾十萬片晶圓,他們是說我們更多晶圓廠,三、五間甚至十間。」

看準龐大需求量,豐田汽車,也宣布加入投資,持有2%股權,為汽車工業消費性產品提供晶片製程需求,而日媒也認為,台日雙方文化相似,未來合作值得期待。


張忠謀雖然已經退休,但對於半導體產業,以及台積電,還是牢記在心,考量他已經92歲,這次特別派專機接送,還是「快閃」當天來回,夫人張淑芬並未陪同,除了參加開幕典禮,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等要員,也搶著跟他會面,護國神山的全球布局,再畫上光榮一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本台積電

#台積電#張忠謀#熊本#半導體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08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