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國神山」進駐日本農業小鎮 居民掀學中文潮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6:16
台積電熊本廠(jasm)的正對面是一整片高麗菜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熊本廠(jasm)的正對面是一整片高麗菜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菊陽町,為當地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日本媒體更以「台積電震撼」一詞來形容台積電帶來的改變。菊陽町原本是較偏遠的農業小鎮,高麗菜田搖身一變成為晶片廠,也有愈來愈多外國人才移入,根據官方數據,截至去年(2023年)12月,移入當地的外國人有34%來自台灣,在菊陽町生活的居民,也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到中文教室上課,希望學會溝通的技能。
 
《熊本朝日放送》報導指出,菊陽町的台積電熊本廠於2月24日開幕,預計在10月開始量產。在菊陽町的行政窗口也設立了專門針對外國人的專員,協助移入的外國人辦理手續。町民課課長中村康幸指出,由於台積電進駐,政府預計移入當地的外國人將持續增加,因此設置了專門的窗口,平日每天都有會說英文或中文的翻譯人員。

 


 
截至2023年12月底,共有987名、來自38個國家與地區的外國人移入菊陽町,這個數字是十年前的4.5倍左右,其中最多的是台灣人,共336人,占全部的34%;其次則是中國人,共181人,占18%。
 
菊陽町的超市也為了因應台灣人來到當地,在架上販售許多台灣食材、零食和調味料等,包括鳳梨酥、黑松沙士、八寶粥、皮蛋、甜辣醬等。
 
 
日媒特別訪問了在菊陽町教授中文的台灣教師朱裴苓,她表示,學習「台灣華語」的學生有所增加,最主要是因為台積電進駐熊本後,熊本的台灣人變多了;除了在教室教書,她也會負責半導體企業的翻譯、口譯工作。從日本記者拍攝的畫面也可以發現,日本學生在教室中使用的是以繁體中文印刷的課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本台積電

#台灣#台積電#熊本#中文#菊陽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7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