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9旬老婦遭哈瑪斯突襲 憑「我是梅西同鄉」躲過一劫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6:23
有名以色列老奶奶因為自己來自與足球巨星梅西相同的國家而逃過哈瑪斯的綁架。(圖/翻攝自X@JoopSoesan)
有名以色列老奶奶因為自己來自與足球巨星梅西相同的國家而逃過哈瑪斯的綁架。(圖/翻攝自X@JoopSoesan)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初對以色列南部發度突襲,當時有大量無辜平民被綁為人質,但有名90歲的老奶奶住家被闖入後,竟因為在對話中透露自己是來自阿根廷而逃過一劫,原來該武裝分子正是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的粉絲,他聽到這名老奶奶同樣是阿根廷人後便果斷放過她如此特別的經過近期曝光後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找到切生殖器、性侵證據 UN:哈瑪斯襲以色列曾犯性暴力
 
《耶路薩冷郵報》報導,非營利組織「Fuente Latina」近期製作1部名為「Voces del 7 de octubere - Latino」的紀錄片,其中講述許多拉丁美洲裔以色列人在去年10月7日面對哈瑪斯突襲時的故事,其中又以高齡90歲的老奶奶庫尼奧(Esther Cunio)的經歷最為離奇。
 
 
據悉,庫尼奧位於以色列南部尼爾奧茲(Nir Oz)的住家去年10月7日也遭到2名哈瑪斯成員闖入,當她被武裝分子質問「家人在哪裡」時,庫尼奧除了表示自己一個人住外,還故意轉移話題,表示自己因為來自阿根廷,所以西班牙文比較好,一開始武裝分子不知道阿根廷是哪個國家,庫尼奧便提到足球,更說出「我來自阿根廷,也就是梅西的祖國」。
 
這時武裝分子驚訝地表示「我是梅西的球迷」,隨即態度軟化,後續還把手上的槍枝放到庫尼奧的懷中,一同對著鏡頭比出「YA」的手勢合影,隨後便離開。

哈瑪斯聽到老奶奶來自阿根廷後便與她開心合影。(圖/翻攝自X@JoopSoesan)

 

更多新聞:有片/拜登又口誤 宣布空投物資二度把「加薩說成烏克蘭」 
 
這個經歷曝光後迅速引發討論,不過庫尼奧表示自己仍有8名親人被綁去加薩,雖然其中6人因停火協議獲釋,但2個孫子至今仍被關押在加薩,她也希望如果梅西得知自己是因為他獲救,接下來可以幫助自己的孫子脫困。
 
對於紀錄片爆紅,「Fuente Latina」執行長兼創辦人索博(Leah Soibel)表示「這部紀錄片非常獨特,因為它聚焦以色列的西班牙裔社區,並向全世界數百萬名西班牙裔講述他們在哈瑪斯襲擊中的恐怖和英雄故事」,並稱「這部電影至關重要,因為它為後代保留這些證詞,確保真相不會像過去的事件那樣被扭曲或遺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東戰情升溫

#巴勒斯坦#哈瑪斯#阿根廷#梅西#老奶奶#紀錄片#拉丁美洲裔#加薩#停火協議#親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94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