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休息站機器主廚 煮麵到出餐一條龍作業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3:37

來看南韓的AI科技如何運用在日常,韓國道路公社在一處高速公路休息站,引進自動料理系統,機器主廚在顧客:「下單後,從煮麵到出餐一條龍,24小時都能作業,而類似的料理機器人也引進校園,有學生說機器人煮的比真人廚師還好吃,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顧客在自助點餐機選好想吃的餐點,廚房裡的機器主廚接單,把煮好的麵條放在碗裡,下個步驟由機器淋上高湯,放入配菜,熱騰騰的湯麵送上輸送帶出餐,從點餐到上桌只用了2分多鐘,這是韓國道路公社,在嶺東高速公路一處休息站,引進的自動料理系統。

 
 
機器主廚製造商部長金東玉:「
 
繼續反覆作業真的會很累,1小時、2小時繼續重複作業,隨著機器引進,廚師們的工作環境也變好了。
 
休息站在泡麵、刀削麵以及韓食等三個櫃台,設置了料理機器人,可以製作最少三種、最多五種料理,
 
 
YonhapnewsTV記者:「因為機器人會根據規定的烹飪方法,準確秤重烹飪,所以無論何時、何人點餐,都能提供相同品質的食物。品嚐過食物的客人也豎起大拇指。
 
顧客:「和真人主廚做的沒什麼區別,真的很好吃,湯頭很爽口、鹹淡適中,肉也很嫩,真的很好吃。」
 
機器主廚製作的料理價格,比現有休息站的餐點平均便宜20%,夜間也能進行無人烹飪,24小時入座都能享用。
 
韓國道路公社社長咸振奎:「人類辦不到24小時工作,我認為有限度地利用機器人,是符合第4次產業革命劇變期的事。」
 
韓國道路公社計劃,根據今年春節連休期間,使用過休息站的顧客評價,討論是否擴大使用範圍。其實料理機器人的應用,早就落實在首爾一間中學,取代真人廚師每天供應營養午餐。
 
YonhapnewsTV記者:「機器人製作的食物中,最受歡迎的是油炸料理。人在烹飪時,力氣會越來越少,如果是機器人來炸的話,直到最後都可以用一定的力量,把油瀝掉,所以可以吃到很脆的炸物。」
 
首爾市教育廳從去年下半年,投入供餐機器人示範使用,主要是為了減少供餐廚師人力,避免在烹飪過程中的致癌風險。
 
 
首爾市教育監曹喜延:「據說料理過程中會產生烹飪煙塵,導致罹患肺癌,所以為了供餐烹飪過程的自動化,邁出了第一步。」
 
崇谷中學學生會長趙亨燦:「食堂阿姨們的手藝不合我胃口,我以為機器人做的也會不好吃,但機器人做得像廚藝高手一樣好吃。」
 
學生老實說出心聲,機器人取代真人料理,既能節省人力,又能掌控食物味道,未來應用範圍將更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AI科技#自動料理系統#機器主廚#校園#料理機器人#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83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