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紹興酒 結果共39筆

  • 台酒花蓮廠1.6萬瓶酒全碎!損失1400萬生產線暫停

    台酒花蓮酒廠以包裝米酒系列的產品為主,也存放紹興酒30年以上,但遭到地震影響,大量酒瓶傾倒破碎,損失達千萬,生產線也只好暫停,預計花一周時間清理。
    2024/04/08 19:48
  • 東坡肉為何要綁細繩? 內行人曝關鍵:白飯吃不停

    許多人愛吃「東坡肉」,它是蘇杭菜其中一道名菜,需用肥瘦分明的五花肉,搭上醬油、冰糖、紹興酒等調料慢火紅燒而成,而且入口即化、肥而不膩,是不少老饕的最愛。但最近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何東坡肉要另外捆綁棉繩?有內行網友解答謎團,引發眾人熱議。
    2021/09/03 22:16
  • 時尚專家溫國興下廚 牛肉餡餅致敬父親

    在英國時尚圈極負盛名的溫國興,其實出自廚師世家。他設計出一道牛肉鬆餅料理,用中式的口味,向父親與童年記憶致敬。這道料理只要準備好牛絞肉、麵皮、紹興酒,接著靠廚房裡的基本調味料,在家就能輕鬆做。
    2021/02/11 16:48
  • 喝酒上路!拖吊車司機撞護欄 肋骨斷裂

    又發生酒駕肇事,但這回闖禍的是一名拖吊車司機,前一晚在家喝了一瓶紹興酒,以為休息8小時,酒精就能消退,還出門處理拖吊作業,但才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自撞護欄,最後衝進邊坡水溝裡,造成他肋骨斷裂,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但這一撞不僅得吃上酒駕罰單,還得賠償護欄維修費,恐怕得花上將近20萬。
    2018/07/13 18:37
  • 上萬甕陳年紹興震碎 花蓮酒廠損2.2億

    台灣菸酒公司花蓮酒廠授受強震影響,儲存20年以上的紹興酒,堆疊四層以上的酒甕整個被震飛,就連防震網也被扯斷,初估1萬3千5萬甕破裂,損失高達2.2億元,現場酒氣沖天,擔心酒精濃度過高引發爆炸,目前酒廠還都不敢正常送電。
    2018/02/09 19:34
  • 日餐廳飄台味! 中華油淋雞pk虱目魚湯麵

    日式料理來到台灣,融合道地食材,創新口味!像玉子燒加入九層塔或日式豬肉,加上豆鼓跟紹興酒更有味道,也有業者把虱目魚湯融合雞湯,加入木耳、竹筍、金針,打造日台融合的拉麵,而日式豚骨湯頭加上台灣道地的精燉雞湯,也更能提升拉麵香氣。
    2017/11/22 18:14
  • 百歲埔里酒廠年營業額衝4億 「紹興宴」上桌

    百年的埔里酒廠拚業績,把消失20年的「紹興宴」找回來。埔里酒廠以前主力商品就是紹興酒,但歷經921地震,以及飲酒習慣改變,紹興酒銷量下滑,不過這幾年,「紹興入菜」愈來愈流行,帶動了紹興酒銷量。光是「女兒紅、狀元紅」的銷售額,就佔全廠四分之一。去年更吸引150萬名遊客造訪!
    2017/10/23 13:44
  • 禽流感薑母鴨買氣減 西餐+酒料理夯

    天氣冷很多人都會去吃薑母鴨,但礙於禽流感疫情有些人不太敢吃。現在也有西餐業者,打出一樣有酒的料理搶市,像是在義大利麵中加入紹興酒、琴酒或是白酒,業者也說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這類酒類料理的業績也跟著成長2到3成。
    2017/02/28 19:10
  • 歐巴馬國宴招待習近平 蜜雪兒穿王薇薇禮服

    歐習會在美國,晚間由歐巴馬作東,在白宮舉行國宴,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穿著華裔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的黑色晚禮服出席,包括餐桌上出現了紹興酒,以及南瓜小月餅,充分展現了「中國元素」,習近平則形容此番訪美是一次「難忘的旅程」。
    2015/09/26 21:25
  • 白宮國宴菜單曝光 歐巴馬習近平喝紹興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今天抵達美國首府華盛頓,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習近平進行非正式晚餐,明天白宮儀式、南草坪歡迎儀式、聯合記者會、以及國宴全部都有,白宮第一夫人辦公室也公布了國宴菜單,有紹興酒、也用了枸杞入味,不過餐具全西式,沒有用上筷子。
    2015/09/25 10:51
  • 中秋倒數推新品 「紅酒香腸」搶燒烤商機

    中秋節倒數1個月,燒烤食材紛紛推出,台中大安農會搶食商機,推出紅酒香腸、芋頭香腸、大安蔥香腸,特別是主打「紅酒香腸」,標榜酒香甜、肉質彈脆,似乎有和遊客喜愛度極高的埔里酒廠紹興酒香腸,比拚的態勢。
    2015/08/18 12:33
  • 中台灣酒廠就4家 市場區隔拚觀光

    觀光工廠系列帶您來看,台灣菸酒公司在中台灣,就有南投埔里台中和烏日4個酒廠,從早期獨賣時期,到現在開放酒類進口,四個酒廠也面臨轉型,不過這幾個酒廠地理位置這麼近,總不能賣一樣的商品,所以埔里酒廠就把它們的招牌紹興酒,結合美食包成禮盒,南投酒廠轉為白蘭地和威士忌的生產,烏日酒廠以啤酒為主,台中酒廠則推米酒和生技產品。
    2015/08/13 20:11
  • 「10大觀光工廠」埔里酒廠稱霸! 年168萬人

    觀光工廠這幾年成為旅遊熱門景點,官方統計全台10大人氣排行,第一名是埔里酒廠,各項紹興酒伴手禮以及酒甕隧道,每年吸引168萬遊客,第
    2015/02/19 13:57
  • 【好吃一點訣】乾鍋雞加「檸檬葉」 清香入味飄南洋風,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用檸檬葉調味的乾鍋雞,雖然做法跟台灣料理三杯雞很像,但業者用雞肉混搭檸檬葉、茶樹菇、燈籠椒再加入紹興酒等食材調味,吃起來椒麻清香,多了點南洋風味,非常特別。
    2013/09/30 15:30
  • 【好吃一點訣】乾鍋雞加「檸檬葉」 清香入味飄南洋風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用檸檬葉調味的乾鍋雞,雖然做法跟台灣料理三杯雞很像,但業者用雞肉混搭檸檬葉、茶樹菇、燈籠椒再加入紹興酒等食材調味,吃起來椒麻清香,多了點南洋風味,非常特別。
    2013/09/28 11:42
  • 【好吃一點訣】「玫瑰美人糕」 嫩中帶脆荔枝香留齒

    今天【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嘗一道創新蘿蔔糕料理「玫瑰美人糕」,跟一般蘿蔔糕不同,加入纖維較細的筊白筍,軟嫩中帶有脆度,口感層次更豐富,不像廣式蘿蔔糕加臘肉,它加的是紹興酒香腸,另外一項撇步,加入親自熬煮的玫瑰醬,和山形玫瑰花瓣,這種玫瑰花,吃進嘴裡,還會散發獨特荔枝香味。
    2013/09/19 10:25
  • 【好吃一點訣】黃魚入醬調味!紹興酒提香 鮮味成雙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介紹的是東北大帥張作霖最愛的黃花魚料理,一般炸黃花魚很常見,調味料不出紅燒或是椒鹽,但這回主廚在醬汁中特地用紹興酒提味,還將一整條黃花魚,先熬煮5個小時,直到骨頭都熬爛,把魚的精華鮮味再加進醬汁裡,鮮度加倍。
    2013/04/30 07:24
  • 酒蛋尬贏茶葉蛋! 拚5億年營業額

    過年期間觀光景點、百貨公司人擠人,為了避開人潮,不少民眾選擇到酒廠吃東西逛逛,讓他們的「零錢點心」開創了驚人的營業額,不只香腸1個月多就能賣出40萬台斤,只有10幾個「門市限定」的紹興酒蛋,更是1年就衝出5億元營業額,賣贏超商茶葉蛋。
    2013/02/12 18:57
  • 陜北名菜「芋泥雞」 芋泥、甜蔥垂涎飄香

    陜北名菜除了羊肉料理,還有風酥雞跟芋泥雞,把雞腿去骨、剪掉筋膜,才能夠在下鍋油炸的過程中鎖住肉汁,另外為了讓雞腿肉完全入味,還用花椒、蒜酥、米酒跟紹興酒來醃製風乾塑型至少4個小時,因為前置作業繁瑣,饕客還得預約排隊才吃的到。
    2012/11/10 12:51
  • 雞腿泡紹興 淡酒香雞湯喝了不醉

    台中有台菜師傅設計出一種適合秋天進補的雞湯,這種雞湯用去骨雞腿肉,燉煮之前雞腿要先泡紹興酒,煮後帶有淡淡酒香,不但具有溫補效果,更不會滿鍋都是酒讓人吃到醉,雞湯用老母雞、金華火腿當湯底,濃郁又有古早味,相當受消費者喜歡。
    2012/09/16 12:40
  • 紹興羊肉、高粱佛跳牆 年菜飄酒香

    農曆年馬上就要到來,除夕圍爐時,是不少婆婆媽媽最忙碌的時候,現在市面上有一款酒香年菜,打出30分鐘辦出一桌飄酒香的圍爐料理,這把包括高粱酒、紹興酒、龍鳳酒,這些民眾喜歡的酒類,加到傳統年菜中,像是烏骨雞因為加了龍鳳酒,每口雞肉都有獨特酒香,強調有酒香沒酒味,歷時8個月研發推出。
    2012/01/12 13:30
  • 〈獨家〉溫州餛飩、紹興香腸 全非當地美食

    台灣還有很多各種大陸地名為稱號的美食,像是溫州大餛飩、蒙古烤肉跟紹興香腸,其實都不是當地的名產,大陸民眾連聽都沒聽過;美食家研究,其實溫州大餛飩是當年溫州人來台,把他們原本的湯糰,改成大尺寸的餛飩,所以就取名為溫州大餛飩;蒙古烤肉則是有相聲大師吳兆南,自稱是他發明的,原本是北京烤肉,但戒嚴時期、取名北京太敏感,故意取個比較遠的蒙古;還有紹興,則是單純因為把配方中的高粱酒,改成紹興酒,因此命名。
    2011/07/07 19:13
  • 夏日限定!花雕雞腿 香濃陳紹熬煮入味

    雲林一間餐廳選在春夏推出花雕雞料理,土雞腿肉用特製醬料醃漬,加入了紹興酒下鍋熱炒,照理說口味比較重,但是師傅融入了甜椒、蔥段和大量蔬菜,客人說吃起來口感清爽,不會膩,又帶有濃郁紹興酒香,菜一推出就衝到店內點菜率前三名,一天可以賣出好幾十份。
    2011/07/03 12:41
  • 喝酒的粽子! 飄淡淡酒香口感Q

    肉粽大家都吃過,不過現在有新口味,雲林有民眾採用當地自產的玫瑰花酒泡糯米再用紹興酒泡內餡來包粽子,起鍋後一撥開粽子就會飄出淡淡的酒香,品嘗過的民眾都說味道特別香甜。
    2011/05/29 14:03
  • 「金字塔」扣肉 家傳手藝首重刀法

    傳統年菜梅干扣肉,現在有了不同的新樣貌。老師傅將五花肉經過油炸切片,再用細膩的刀工,將梅干扣肉變成一座小型金字塔,搭配特調的紹興酒醬汁之後,吃起來除了肉香,還有獨特酒香,這道家傳功夫菜,製作過程費時費工,老師傅的手藝,加上創意的手法,讓傳統梅干扣肉有了新賣點。
    2011/02/02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