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酒花蓮廠1.6萬瓶酒全碎!損失1400萬生產線暫停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高志宏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9:53

台酒花蓮酒廠以包裝米酒系列的產品為主,也存放紹興酒30年以上,但遭到地震影響,大量酒瓶傾倒破碎,損失達千萬,生產線也只好暫停,預計花一周時間清理。

圖/TVBS

 
走進台酒花蓮廠倉庫裡,地面上滿滿碎裂的酒瓶玻璃,酒液也流一地,宛如被轟炸過,甚至連外牆也形成一道道酒漬。

倉庫人員張先生:「(這樣有多少瓶),我不知道多了太多了。(太多沒辦法算)沒辦法算,這裡面我們也看不到,我們也進不去啊。」

最珍貴的存放30年以上的紹興酒甕被打破,1000甕碎一地,初步估計1萬6千多打酒品毀了,損失1400多萬元,光是清理就花要上一個星期。

 
圖/TVBS

花蓮酒廠廠長王正利:「花蓮酒廠最主要生產米酒系列,包括45塊的純米料理的米酒,大家知道27塊的紅標料理米酒、90塊的紅標純米料理米酒,地震就是這樣包出來(馬上停了)。」

地震瞬間,空瓶都還在停在產線上,被震得位移。生產線暫停仍在修復中,還好營運不受影響。

倉庫人員張先生:「107年那時候我剛好在這邊倉庫掃,1、2層全部都歪了都走位了,(所以這兩次都很嚴重),這一次是黃箱子嚴重。」

圖/TVBS

包含奈米金黃金酒系列也在花蓮廠生產,近年也少量產出在地精釀啤酒。即使0206地震後,已加裝「地震防護網」,也將原來堆放6、7層的酒瓶、酒甕改為4層,無奈仍不敵劇烈搖晃,心血毀於一瞬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台酒花蓮酒廠#產品包裝#米酒系列#紹興酒#酒瓶傾倒#酒瓶碎裂#花蓮#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58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