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8小時只拆到天台 天王星大樓拆除卡關 建設處:H型鋼難安裝

記者 江柏均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高子堯 高本立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9:33

這次地震,首要指標跟印象的就是倒塌的天王星大樓,拆除進度緩慢。架設的H型鋼從4支增加為6支,等較為穩定才復工。而天王星大樓的75戶住戶的安置問題,目前有20位在附近廟宇的香客大樓,其他的自行想辦法,住飯店或親友家。

圖/TVBS

 
大鋼牙再次啟動,但其實不是拆大樓,而是把頂樓物品夾下來。

隨即送往隔壁的帳篷,待命的刑警拍照、紀錄,並拿出塑膠袋蓋起來。

現場人員:「這些是很重要的,可能會當作證據的,他們所有的帳冊在這邊。」

 
天王星大樓拆除進度緩慢,看看從5日傍晚起,48小時的縮時影片,第一天入夜大鋼牙動作較多,但之後幾乎停擺,建設處出面說明。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我們在後面的兩支型鋼,在架設的時候,發現因為空間越來越侷限,所以它架設的狀態,比我們當初想的還要更困難更複雜,所以我們現在已經把第五支架設好,正準備進行第六支。」

對比2018年雲門翠堤倒塌,天王星大樓現場,周邊馬路較窄大型機具進出不易,無法多輛機具同時作業,另外傾斜角度越來越接近隔壁的麗翔飯店,增添拆除難度!

天王星大樓主委王貞云:「拜託你們。」

圖/TVBS

拿著手寫的捐款專戶資料的紙皮,50個人分為兩側一邊是住戶一邊是租戶。

天王星大樓主委王貞云:「我知道有500多戶,他們都是無家可歸,我懇求外界伸出援手。」

天王星大樓租戶:「這個房子它慢慢傾斜,砰看到它,我馬上跑過去看能不能拿我的東西,因為我都沒有帶東西出門,錢都在裡面存款都在裡面。」
 

圖/TVBS

情緒哽咽住在5樓的這位租戶,14坪空間月租8千元,一陣天搖地動家竟然沒了,天王星大樓一共75戶約95人,其中20人目前改安置在天鼎宮香客大樓,其他人則住旅館或親友家,下一步怎麼辦這內心煎熬難以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天王星大樓#H型鋼#拆除#安置問題#地震#花蓮地震#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0805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