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天王星多為租屋客 淚訴「住戶和房東拿補助、我們呢」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3:53
受災民眾到服務處登記狀況。(圖/林雅婷攝)
受災民眾到服務處登記狀況。(圖/林雅婷攝)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花蓮首當其衝災情慘重,截至(7)日受損建物通報高達233件。如今強震過後,災民安置及後續重建等成為外界討論焦點。其中倒塌的天王星大樓租客表示,現階段談到的補助多為房東和住戶,但天王星大樓有很多租屋者,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他們的權益。

災民們安置到縣府安排的旅館等候安排。(圖/林雅婷攝)

 

花蓮強震搜救工作進入第4天,位在花蓮市軒轅路的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在地震中嚴重傾倒只能拆除。面對房子倒塌,災民們無奈只能安置到縣府安排的旅館等候安排,一位居住在四樓的居民表示,對於災難後房屋規劃其實相當悲觀,若要原地重建現在恐言之過早,後續牽涉到的法律很複雜,回家之路遙遙無期。



更多新聞:感動!土耳其特搜隊攜無人機花蓮救災:感謝台灣去年幫忙
 

另一位住在8樓的天王星租客則指出,這棟大樓多是租客,如果要領取縣府相關補助,一定要是當地戶籍的民眾,但礙於戶籍,他們領取的條件可能相當有限,另外目前補助都是以住戶和房東為主,還沒有談到租客,希望政府或相關單位可以重視。

除了天王星受損嚴重,另一棟被貼上紅單的統帥大樓吳姓住戶則表示,已經有去申請登記暫時居住的環境,目前只針對受災戶做生活補助,維持生活可能無法回到原來的點,但至少吃住暫時不用擔心。不過讓她最憂心的是房子未來怎麼辦,是拆掉重建還是夷為平地?



更多新聞:黨捐百萬助花蓮再被問「個人」? 柯文哲:唉呦

對此,花蓮區公所人員表示,收容中心已有登記受災戶的狀況及需求,不過未來補助核准的標準及金額還是得看社會局的規畫安排。今(7)日花蓮縣議員魏嘉賢也到場關心在收容所災民,對於民眾疑慮補助款項的部分,他指出,會請花蓮縣政府趕快把詳細的狀況公佈,不過撥款部分有一定的行政程序,希望災民再耐心等待一下。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花蓮在地愛無限夥伴,援助關懷受災戶,重建家園。

愛心捐款頁面:https://reurl.cc/xLzZYe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 1121363527 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花蓮#安置#災民#補助#政府#重建#天王星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78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