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動!土耳其特搜隊攜無人機花蓮救災:感謝台灣去年幫忙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劉育瑄 / 攝影 李明輝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3:29

這真的很令人感動!土耳其搜救隊一行7人6日傍晚抵達桃園機場,隨即馬不停蹄深夜抵達花蓮,今天(7日)早上就已經帶著無人機裝備抵達太魯閣前進指揮所,隨即投入救難行動。土耳其團隊表示很感謝台灣在去年土耳其強震時所給予的幫助,因此特別來台灣,希望能幫上忙!

圖/TVBS

 
左手臂的土耳其國旗很醒目,土耳其特搜隊特別向媒體揮揮手,6日傍晚才飛抵桃園,深夜11點前抵達花蓮車站。

土耳其特搜隊vs.台灣特搜隊:「我在會議上看過你很開心見到你,謝謝謝謝謝謝。」

休息不到幾個小時,土耳其特搜隊7人,週日早上7點半抵達太魯閣前進指揮所!

 
土耳其無人機團隊隊長Serhat:「因為土耳其地震非常艱難的時刻,你們都在而且是很多次,所以這是一次讓我們能回報的機會,我們很感謝。」

台土情誼延續善的循環,土耳其和台灣特搜隊如何分配任務?

圖/TVBS

消防署特搜隊長陳義豐:「土耳其的專家主要是空拍的畫面,在技術上支援搜救人員配合搜救犬。」

土耳其無人機團隊隊長Serhat:「今天我們將嘗試縮小搜索範圍,讓我們可以儘快接近需要被救援的人。」

土耳其特搜隊帶了三種無人機,這款紅色和白色的都是他們帶來的,而白色這款是能垂直起降的固定翼無人機。

7日的任務會先飛兩架另一個備用,而據悉台灣的無人機是商用版本,比較容易受訊號影響,土耳其帶來的無人機會再由經緯航太協助加裝熱感應和攝影機等裝備。

土耳其無人機團隊隊長Serhat:「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搜救場域,我們會檢視我們的選項,我們這裡也有專家,如果我們需要加入更多裝備,我們會盡全力。」
 

圖/TVBS

土耳其團隊隨即與台灣特搜隊偕同設定,之後搭車前往砂卡礑步道,不辭辛勞遠赴千里,921地震土耳其救難隊就曾赴台,25年後再帶裝備來台著實令人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土耳其#特搜隊#無人機#救難行動#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675

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