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忘Taiwan’s Help!土耳其強震滿周年 震災專書發表邀我代表致辭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1:46

土耳其強震日前滿一周年,台灣當時第一時間派特搜隊和提供人道救援物資,讓當地人印象深刻。而12日土耳其媒體聯合舉辦的一場震災專書發表會,特別邀請我駐土耳其代表出席致辭,片段更是被CNN土耳其頻道的主播放上IG

圖/翻攝自 Fullya Öztürk

 
土耳其7.7強震滿一周年,當地12日有場震災紀念專書發表會。

台上用土耳其語致詞的,正是我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而錄下這段片段上傳個人IG的是,CNN土耳其頻道主播樂絲特珂。

台灣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我也覺得滿有趣的,因為只有我一個被邀請,主辦的攝影記者協會的主席,他們知道我們很大的貢獻,我們NGO夥伴也大力的推薦,他們覺得台灣故事應該要,被更多人知道。」

 
台灣特搜隊(2023.02):「要出來了要出來了。」


去年2月台灣救難隊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民眾踴躍捐款捐物資等行動,讓土耳其當地人和媒體印象深刻,而伊斯坦堡行政區貝歐魯市政府,及土耳其新聞攝影師協會,舉辦了紀念專書發表會,特別邀請我代表出席也展現當地沒忘記「Taiwan Did Help」。

台灣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我們覺得很高興,我相信台灣人民和政府,知道我們給予的支持,真的能產生這樣的效果和成果,也會感到很高興。」

台灣援助土耳其重建家園至今未停歇,其中的教育重建計畫,包括提供組合屋、電腦教室及行動教室,連同我國捐贈數百部筆電,協助重災區的卡赫拉瑪拉什省學童恢復各項課程。

照片來源 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

台灣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上次去看的時候,我們問他們小朋友,『有沒有什麼想法啊』,結果竟然是小朋友跟我說,『這個組合屋的行動資訊教室,可不可以多放久一點』,因為他們上學期沒有這個設備,這學期有了之後成績就進步很多,他們很開心。」

如同組合教室外的我國國旗,這份Love from Taiwan來自台灣的愛,過了一年持續滋養雙邊民間情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台灣#特搜隊#人道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72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