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愛台灣! 土耳其男回國分享「紅包」文化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20:20

神秘又遙遠的土耳其,雖然沒有所謂的「過年」,但他們的開齋節,卻有滿滿華人年味!來自土耳其的圖佳,是一名在台灣生活的YouTuber,十年前來台讀大學後,就愛上這裡,喜灣台灣人的友善,更愛台灣美食!他說,在台灣過年,最享受和家人團圓吃年夜飯,紅包文化更讓他想起,在土耳其也有類似傳統。

圖/TVBS

 
記者李潔:「過年最開心的就是拿到紅包了,而在土耳其他們雖然沒有過年,但他們的開齋節的文化跟我們相當相似,帶您一探究竟。」

馬賽克燈光亮麗繽紛,轉過頭飄出濃濃咖啡香,踏進門就像走進土耳其,30歲的圖佳,十年前來台灣讀大學,一來就愛上這裡,也在這度過10次農曆新年,最喜歡年夜飯還有紅包文化。

在台土耳其人圖佳:「我第一次看到我說哇,這滿像土耳其的文化,因為我們也不是直接給錢,我們用手帕裡面放錢,這個部分台灣跟土耳其的滿像的,因為你們放紅包裡面,你們直接給他的,我覺得這很可愛我超喜歡的。」

 
曾經收過紅包,回土耳其時,也迫不及待與家人分享。

在台土耳其人圖佳:「你親哥哥的手。」

在台土耳其人圖佳:「他們拿到紅包的時候他們先看外面,喔這個是什麼?他們打開裡面的時候超級開心有錢的。」

記者李潔:「華人過年的傳統都會送紅包,而在晚輩拿到紅包的時候都要說些吉祥話,像是恭喜發財萬事如意,不過土耳其人他們拿到長輩給他們的錢的時候,其實有一個特別的互動。」

在台土耳其人圖佳:「比我們大的人是我們親他的手,可是不是直接親,我們做這樣的,因為是他比我大所以你的位置在這裡,這個是非常禮貌的。」


體驗年味,年貨大街也是必去行程,看到這一味,不禁想起家鄉味。

在台土耳其人圖佳:「土耳其人最喜歡的瓜子,要是你給我媽媽這種的一個瓜子,他一天一定會吃完,所以今天我會買瓜子還有這個白瓜子,還有這個我要開心果。」
 

一吃就停不下來,過年春聯也不能錯過,好運旺旺來,自己的春聯自己來。

在台土耳其人圖佳:「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台灣人,因為台灣人很友善,一個外國人來台灣之後很難離開真的,因為我們超喜歡台灣,很安全很自由。」

持續攻讀博士班,同時也是斜槓開咖啡廳的Youtuber,現場就煮了一壺。


在台土耳其人圖佳:「好像是一個火山的感覺。」

 
海邊的沙加熱到100度,讓咖啡從冷水燒到冒泡,噴灑在沙子上,整個空間都充滿咖啡香,透過沙煮咖啡,跟台灣人分享土耳其文化,拍攝上百隻影片,也讓土耳其人更認識台灣。

在台土耳其人圖佳:「我很喜歡你們,我很喜歡台灣,LOVETAIW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開齋節#華人年味#新年#紅包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23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