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大掃除」要注意!家中8衰物要清理 恐破財一整年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0:5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農曆新年將至,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舊佈新,迎新年」,今(9)日是農曆新年除夕,家家戶戶都忙著大掃除,希望為新的一年帶來新氣象。不過「大掃除」原來也有許多眉眉角角,據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指出,家中若有這「8樣」舊物一定要汰除,否則新年恐會破財,健康也可能受影響。


 
一、廚房壞掉電器:
由於家中廚房內有「灶神」,更是存放米糧、食物的地方,因此廚房在風水角度中被視為財位。若此處擺放了壞掉的電器、物品,大掃除時仍未丟棄,恐會造成財位晦氣、容易破財。

二、破裂玻璃要趕快換:
家中的玻璃窗、玻璃杯等玻璃製品,若出現裂痕,甚至已經破裂,就必須趕緊丟棄,原來因為玻璃有裂痕,意味著看不清楚,代表屋主的視力不夠清楚,恐怕會導致識人不清。

 
三、不亮的燈要趕快換:
家中如果燈泡已經老舊、壞掉的燈具需趕緊更換,因家中的「燈不亮」即代表人生無光,也可能影響視力。

四、枯掉的盆栽:
家中的盆栽若出現枯萎的狀況就需盡快清理、更換,否則恐將影響運勢,就連事業、愛情都不會開花結果。

五、蟲蛀蝕過的傢俱、桌椅:
木製的傢俱桌椅在風水角度中代表筋骨,如果家中擺設被蟲蛀蝕過的傢俱,大掃除時需維修或汰換,否則擺放在家中,新的一年恐會造成身體筋骨、健康會受到影響。

六、沒有魚的魚缸不要裝水:
閒置或是造景的魚缸不要裝水,因為水容易遭落塵汙染,可能會影響住戶的運勢,以及肺部的健康。

七、廁所毛巾、馬桶刷:
廁所是家中累積最多穢氣的地方,因此大掃除期間必須增強廁所的清潔,將一整年的穢氣清理乾淨,若無妥善清除,恐會變成運勢上的「晦氣」。
 

八、發霉的衣服:
由於台灣天氣多雨,冬季也時常下起綿綿細雨,容易造成家中衣服、飾品發霉,因此有霉味的衣服要趕快扔掉,不僅是因為黴菌的菌絲很難清除,黴菌與「霉運」諧音相似也,恐影響一整年的運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年#大掃除#除夕#年夜飯#農曆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722

0.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