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孩子!25歲女血糖飆500「放棄治療」 潰堤曝痛心經歷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5:2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25歲女子血糖飆近500mg/dL。(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5歲女子血糖飆近500mg/dL。(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鼻酸!高雄一名25歲女子因皮膚問題求診,由於初診病歷上載有糖尿病史,醫師由此推斷可能與糖尿病有關,女子也坦言有一陣子沒有打針吃藥,沒想到一測血糖,竟然飆近500mg/dL,進一步詢問得知停藥放棄治療原因後,令人感到心疼。

女子一直以為吃血糖藥害流產,自行停藥拒治療。(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開業小兒科診所院長柳雱邁醫師在臉書粉專以「每個人的生命都不會是完美的,你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能繼續往前走」為開頭,分享病例,一名25歲女子小學就被診斷出患有第二糖尿病,父母也都是糖尿病患者,因此到診所求診皮膚問題時,他便推斷可能與血糖控制不良有關,女子眼眶泛淚,自曝已經停藥一段時間,接著幫其測量血糖,這一測讓柳雱邁嚇一大跳,血糖竟飆近500mg/dL。

更多新聞:大掃除找到古董!50年前壓歲錢驚是「這2張紫紅色」:發財了

女子潰堤道「去年我流產了…」當年婦產科醫師的一字 一句言猶在耳,重重敲打著內心最不願回想的記憶,婦產科醫師判斷是因懷孕後「沒有馬上換成孕婦能吃的藥」,才會導致流產,女子委屈道「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懷孕後要換藥啊…」也就是從那刻開始,她覺得是吃藥害到了孩子,自此陷入深深自責中。

 
醫師指出流產不一定與吃藥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柳雱邁聽了心裡一陣酸楚,決定將女子從深淵中拉出來,試問「為什麼習俗上要等懷孕滿三個月再公布喜訊?」,他解釋懷孕3個月內,本就有15%至20%機率可能會流產,而常見的原因則是胚胎染色體或結構發育異常,「不一定和吃藥有關」,他告訴女子別再自責,安慰「「如果妳跟孩子有緣,他一定會再來找妳的,重點是先要把妳自己照顧好。」

更多新聞:2024青龍年!4生肖運勢大起大落 命理師祭「1撇步」招財進寶

經過柳雱邁的開導,女子堅強收起眼淚,決定好好治療糖尿病、顧好身體,「好,我聽你的,醫師你開藥給我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產#糖尿病#皮膚#血糖#吃藥害流產#血糖藥#放棄治療#停藥#懷孕吃藥#換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7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