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迎福氣!今、明小年「送灶神、送太歲」這禁忌別犯 求好運撇步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08:1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明兩天為小年,是送灶神回天庭的好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明兩天為小年,是送灶神回天庭的好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提早準備迎福氣!今、明兩天陽曆2、3日,也就是農曆臘月23、24日為北方與南方的小年,是「送灶神」回天庭的好日子,塔羅牌艾菲爾老師分享可以在這天準備甜點、水果祭拜,讓灶神幫忙說好話,同時提醒千萬別錯過送灶神、送太歲吉日,把握最佳時機、掌握撇步,新的一年便能平安順心。

為了讓灶神說好話,可準備水果或甜點祭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艾菲爾老師在臉書粉專指出,今2日也就是農曆臘月23日晚間11時後,與明3日農曆臘月24日分別為北方和南方的小年,是「送灶神」回天庭的好日子,人們一早會將灶神送天上,灶神則會向玉皇大帝報告各家善惡,為了讓灶神多說好話,可以準備甜點、水果作為祭品祭拜,正是所謂的「吃甜甜,說好話」。

更多新聞:青龍年生肖運勢曝!3生肖「易失財」職場遭陷害 他最衰全面戒備

小年在各地又有著不同概念與日期,北部地區為臘月二十三(2/2),南部地區為臘月二十四(2/3);江浙滬地區把臘月24以及除夕前一夜(2/8)均稱為小年;南京地區稱正月十五的元宵節是小年;雲南部分地區為正月十六;西南與北方部分少數民族地區則是除夕。

 
愈早送灶神回天上,福氣就會愈早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驚罹惡性腫瘤!33歲陸男星「恐截肢坐輪椅」 醫:致殘性手術

★送灶神時機
愈早送灶神回天上,福氣就會來的愈早!所謂「送神早、接神遲」,讓灶神順利回天宮訴職;所謂「上界言好事,下界降吉祥」,這天切勿吵架,否則容易壞事,另外,倘若錯過2月2日、2月3日這兩天,就得等到2月8日小年夜才能送灶神了。

★送灶神方式
可於廚房爐台火爐邊上,供奉3種不同顏色的水果或甜品,並供奉3杯清茶,心中默念感謝灶神一年的保佑,並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心想事成。

★送太歲方式
送灶神亦是送太歲的日子,可恭敬的跟太歲星君謝謝一年的照顧後,把手邊癸卯兔年的太歲符,在寺廟的金爐燒化或直接丟棄;若是使用手機裡的癸卯兔年太歲「皮時大將軍」圖像,同樣恭敬謝謝太歲星君一年的照顧後,把太歲圖換成甲辰龍年值太歲「李誠大將軍」圖像,以此保平安。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送灶神#送太歲#灶神#小年#送灶神禁忌#送灶神吉日#祭拜#送灶神日期#甲辰龍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0993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