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立春比除夕早!5生肖「躲春」4禁忌避厄運 開財妙招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5:47
兔年閏年,今年立春比除夕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兔年閏年,今年立春比除夕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春為24節氣之首,今年立春來的比除夕還要早,將在2月4日下午4時26分53秒交節氣,命理師柯柏成指出,這天可透過「利存法」為自己添好彩頭,同時提醒5生肖須迴避,以免厄運纏身。

柯柏成在臉書粉專表示,由於兔年閏年關係,今年立春比除夕早到,也就是說儘管還未過年,但在此之後出生的新生兒生肖已經是屬龍,而每到立春還有必做的「利存法」,把168或1688元轉帳到自己的帳戶,抑或放現金到自己的錢包,親友之間互轉也可以,可為自身財運添好彩頭。

 

柯柏成指出,傳統民俗中,立春是新舊年的交界點,這種新舊交接的混亂氣場,會對部分人群有不好的影響,甚至影響到整年運氣,因此這類人必須在立春這天「躲春」,進行適當躲避。傳說中值年太歲都會在立春辦準點交接,有犯到太歲的生肖就需要迴避,以免被太歲沖個正著,按照刑、值、沖、害、破原則,5生肖須躲春。

更多新聞:同樣是中油!好市多加油站「1公升便宜3.5元」 關鍵內幕曝光

犯到太歲5生肖,出門或到醫院務必穿紅色衣物點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躲春4原則(交節氣時辰勿做)
1.盡量不要外出到人多的地方

2.盡量不要吵架,再委屈也要離開現場

3.若無法避免出門,就穿著有紅色系列的衣著

4.絕對避免到醫院探病,非至親就避開,家人不幸因故住院需要陪伴者,身上務必點綴一些紅色系衣物,圍巾、手套或帽子皆可。


更多新聞:減肥必看!6款最強減脂蔬菜曝 「菜中之肉」還能預防癌症

另外,柯柏成強調,立春前後三天不適合參加奠儀,如果是一般喪家也不會選這種日子辦告別式,傳統民俗上認為一開春就辦白事,會讓喪家一整年不吉利,但倘若遇到不忌諱的基督、天主教信徒選這幾天辦奠儀,建議盡量禮到人不到,表達情意即可。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立春#躲春#生肖#立春開運#財運#立春禁忌#犯太歲#開財#迴避#利存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3450

0.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