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壓歲錢領到幾歲? 韓調查「拿到這時候為止」網熱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1:26
農曆春節到,「壓歲錢可以領到何時」也成為熱門討論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到,「壓歲錢可以領到何時」也成為熱門討論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假期開始,收壓歲錢、發壓歲錢讓不少人會感到期待或煩惱,然而每個家庭的習慣不同,壓歲錢究竟可以領到什麼時候呢?韓國民眾同樣有著發壓歲錢的習慣,《韓聯社》報導,最近韓國網路上掀起一場關於發壓歲錢的爭論,有一項調查詢問韓國人認為壓歲錢可以領到何時,回答結果則以「一直領到工作為止」佔最多。
 
《韓聯社》報導,韓國連鎖便利商店CU本月9日公布一項在APP「Pocket CU」上進行的壓歲錢調查結果,其中韓國人認為壓歲錢應該「一直領到就業為止」的回答最多,佔全體的34.7%。

 
 
回答數次多的則是「提供給所有未成年者」佔了30.4%,「只要對方來拜年,無論年齡都會給」佔了18.4%。另外有6.7%的人認為壓歲錢「僅提供給兒童,還有2.1%的人回答壓歲錢是「收入多的人把錢送給收入少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調查是針對20歲至40多歲的韓國人進行的,認為壓歲錢可以「一直領到就業為止」的回答者中,有48%的人年齡在20多歲,可以推測是因為20多歲的年輕人中,求職者的比例較高。
 
而在30多歲的受訪者中,有39%的人表示,壓歲錢應該是「收入多的人把錢送給收入少的人」;而目前40多歲、收入相對穩定的回答者中,有44%表示會把壓歲錢發給所有未成年人。
 
 
另外,樂天今年1月也對2000名20歲以上的男性和女性進行了一項類似的調查,有69.4%的人認為「大學生、高中生應該得到壓歲錢」,有16.5%的人認為壓歲錢「領到就業為止」,有5.1%的人認為「領到結婚為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壓歲錢#韓國#南韓#紅包#年輕人#收入#春節#新年#發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6

0.2733

0.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