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羅拉多州禁川普參選 美最高法院質疑可能將推翻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1:08
科羅拉多州法院禁止川普再次競選總統,最高法院今天似乎準備推翻這項裁決。(圖/翻攝川普臉書)
科羅拉多州法院禁止川普再次競選總統,最高法院今天似乎準備推翻這項裁決。(圖/翻攝川普臉書)

美國科羅拉多州法院禁止川普再次競選總統,最高法院今天似乎準備推翻這項裁決。

在兩個小時激烈辯論後,美國最高法院的保守派與自由派成員,都對於讓每州各自決定哪些候選人可以參加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表示憂心。

 

這是2000年總統大選共和黨的小布希(George W. Bush)僅以些微優勢領先民主黨的高爾(Al Gore),最高法院擋下佛州重新計票以來,提交法院最重要的選舉法案件。

擺在9名大法官面前的問題是,川普是否因涉參與叛亂,即2021年1月6日其支持者襲擊美國國會山莊,而沒有資格參加科羅拉多州的初選。

科羅拉多州的最高法院去年12月引用憲法第14修正案,裁定在2024年共和黨黨內初選中聲勢領先的川普,因涉國會山莊襲擊案應被排除在選舉之外。
 

川普委任律師、前德州檢察長密契爾(Jonathan Mitchell)否認國會山莊襲擊案構成叛亂罪,並稱只有國會才能取消候選人資格。

密契爾指出:「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決是錯誤的,應該被推翻。」他還說,這將「奪走數千萬美國人可能投下的票」。

代表科羅拉多州選民提出此案的律師莫瑞(Jason Murry)反駁說,第14修正案明定任何人誓言支持與捍衛憲法後,卻從事「暴動或叛亂」,將禁止擔任公職。

77歲的川普在佛州對記者表示,他希望裁決對他有利。

川普指出自己在共和黨民調居領先地位,他說:「你能對到處領先的人說:『嘿!我們不會讓你參選嗎?』你懂的,我認為這很難做到,但我把這個留給最高法院去裁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川普#最高法院#裁決#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2

0.2279

0.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