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記憶力差!拜登反駁後立刻口誤 稱埃及領袖「墨西哥總統」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0:41
美國總統拜登記憶力受到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記憶力受到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寓所發現機密文件問題,特檢報告於8日公開。特別檢察官表示,將不會針對此事件起訴拜登。原因包括拜登積極配合調查,且「記憶力明顯受限」。對此,拜登在同日舉行的記者會中澄清「我的記憶力沒問題」但他才剛反駁,立刻再次失言,引發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的寓所與辦公室發現他擔任副總統時的國安機密文件,司法部長指派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進行調查。調查報告於8日出爐。赫爾指出,拜登很配合調查,且他判斷難以證明拜登有罪,決定不起訴。他認為就算起訴拜登,在陪審團的眼中,拜登也只是一位友善但記憶力不佳的長者。

 
 
報告中還提到拜登的記憶力「明顯受限」,稱拜登不記得擔任副總統的時期,以及長子博(Beau Biden)的死亡時間。外媒指出,由於美國前總統川普因非法持有機密文件遭到起訴,這樣的結果恐遭外界痛批是「雙重標準」。此外,拜登的記憶力也將引發選民擔憂。
 
報告發布的幾小時後,拜登8日晚間舉行記者會,澄清他的記憶力很好,還提起報告中記載他不記得兒子過世的日期,「當我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我心想那不關他們的事」據了解,拜登的律師也要求赫爾修改報告,稱報告提到拜登對多年前某些事件的有限記憶時,使用具偏見和煽動性的措辭。

但拜登才剛澄清記憶力沒問題,卻立刻再次失言。當他提到加薩地區人道主義問題時,誤把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稱為墨西哥總統。該影片再次於社群媒體瘋傳,川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拉希維塔(Chris LaCivita)在X(前推特)稱拜登「軟弱又可悲」
 
 

 

 


 
這不是81歲拜登的記憶力首次遭到關注。他2022年發表談話時,曾公開尋找一名已車禍身亡的女議員,令台下的觀眾十分錯愕。他7日在紐約一場競選活動中,也提到2021年在G7峰會上,與德國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談話。但柯爾於2017年過世,他指的應是時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拜登#美國總統#機密文件#記憶力#起訴#柯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119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