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呢?世界最高滑雪場禿一片 業者無奈嘆:「現在別來」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08:00
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古爾馬格滑雪場,受極端氣候影響,一點雪都沒有。(圖/翻攝自CNN)
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古爾馬格滑雪場,受極端氣候影響,一點雪都沒有。(圖/翻攝自CNN)

每年一月是滑雪旺季,「世界最高」的滑雪勝地—位於喜馬拉雅山的古爾馬格(Gulmarg)滑雪場,經常擠滿了滑雪愛好者。他們看準了每年此時通常會出現的降雪,就能在雪況最佳的雪地上體驗滑雪的速度與刺激。然而,今年冬天當地的滑雪教練和旅宿業者們卻只能無奈的請遊客「不要來」!一月都還沒過完,業者已被迫取消數十筆預訂,原因是古爾馬格竟然「一點雪都沒有」。

古爾馬格滑雪場昔日景色。(圖/翻攝自CNN)

 
從照片中能看到,古爾馬格滑雪場不再有白雪覆蓋,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光禿禿的黃土,完全看不出這裡曾是一座高人氣的滑雪勝地。古爾馬格滑雪場原先能提供超過1,330公尺的滑雪區域,最著名的是位於海拔3980公尺的古爾馬格纜車。今年喜馬拉雅山區面臨異常的乾燥天氣,因此出現雪量短缺;加上聖嬰現象緣故,今年降雪時間不斷往後推遲,而高升的溫度更造成原本所剩不多的積雪也面臨融化消失的命運。

缺乏雪量嚴重影響當地旅遊業者。(圖/翻攝自CNN)

擁有五年資歷的滑雪教練洛恩(Sahil Ahmed Lone)是古爾馬格當地人,對於今年的異常氣候表示「很失望」。「我告訴我的客戶們不要來了,因為沒雪可滑。這嚴重地影響了我們的旅遊業。」當地旅遊業者巴特(Asif Ahmad Bhat)也向《CNN》透露,自己目前是瀕臨失業的狀態,今年一月都還沒過,就已經被迫取消了35筆預訂。「他們在沒有雪的古爾馬格能做什麼呢?」在傳統上,古爾馬格地區的降雪季節落在11月至隔年3月。在一月預期的降雪落空後,業者只能期待剩下的兩個月能降下一場大雪,拯救這個曾經風光的滑雪勝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聖嬰現象#滑雪#喜馬拉雅山#古爾馬格#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69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