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百年來最高溫!立冬依舊赤焱焱 富士山頂「融光光」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20:34
立冬都不立冬了!富士山也罕見「熱爆」,山頂雪消失。(圖/翻攝自NHK X)
立冬都不立冬了!富士山也罕見「熱爆」,山頂雪消失。(圖/翻攝自NHK X)

今(8日)雖然是立冬,但這次的立冬卻異常炎熱,不只是台灣熱,就連日本也很熱,熱到富士山山頂雪已經融化,而且這3天的富士山氣溫都在攝氏零度以上,對於富士山均溫來說算是「飆高溫」,也是罕見的現象。

據日本《NHK》報導,富士山在10月5日觀測到今年的「初冠雪」,也就是在山頂上出現積雪。不過日本氣象廳也發現,由於這幾天日本的氣溫偏高,富士山同樣也「飆高溫」,導致山頂積雪已經融化,在立冬這天反而看不見富士山的山頂雪。

 

富士山在10月5日觀測到今年的「初冠雪」。(圖/翻自自weathernews.jp)

氣象廳指出,從本月5日到7日連續3天的富士山山頂最高氣溫,都沒有在攝氏零度以下,7日的溫度更是來到攝氏4.1度,比往年均溫還要高了攝氏8.1度。過去在11月中,富士山山頂連續3天最高氣溫都未在攝氏零度以下的狀況,自1932年有統計以來,這次可以算是第7次,算是相當罕見的狀況。

另外報導也指出,今年11月日本的氣溫也異常偏高,尤其東日本最為明顯。尤其7日東京市中心的最高溫,創下過去100年來11月氣溫的最熱紀錄。

 
更多鏡週刊報導
「拜習會」傳15日舊金山登場 美官員:不期待帶來重大改變
熊本熊攜手台積電好厲害 「城市幸福度」大躍進!北海道連15年奪「日本最有魅力地區」
台灣旅遊在日本論壇慘遭一片負評 PTT鄉民見理由:無可辯駁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冬#日本#高溫#氣溫#全球暖化#富士山#溫室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4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