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赴東京早稻田「高田馬場」開店 租金省5倍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20:08

日本玩住宿費愈來愈高,自由行旅客漸漸往熱區外圍找尋飯店或民宿。TVBS採訪團隊也到東京新宿高田馬場車站,發現附近台灣的店家愈來愈多,業者也透露,這裡離早稻田大學很近,車站外圍租金比熱點便宜5倍,看好國外客觀光商機、選擇進駐高田馬場。

圖/TVBS

 
記者曹佼人:「來到東京高田馬場車站,這裡離新宿車站只有兩站的距離,而且也是兩線的交叉點,這附近幾乎都是學生族群為主。疫情之後有許多台灣店家來進駐。像走路8分鐘左右的距離,就能來到一間台灣人開的咖啡店。」

現磨咖啡粉添壓好,萃取濃縮咖啡液,馬上飄散濃濃香氣,李老闆2020年在高田馬場,開了第一家咖啡廳,因為原本就在這讀語言學校,所以就地深耕。

在日開咖啡廳台人李維軒:「當初也是決定,在這裡就是早稻田這一區,然後外國人很多,語言學校也很多,日本人就是學生族群也有。」

 
仔細看店內不只有咖啡,更有濃濃台灣味。像是喜慶的紅燈籠和春聯,還有店裡的杯具,都是從台灣帶過來,甚至手刻中文字匾額陳列。李老闆看準高田馬場外國學生多,咖啡訂在中間價位,吸引年輕族群拍照打卡,老闆也發現這附近的台灣店家愈來愈多。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就在同一條街的巷子口,還有開另外一家,台灣的九份芋圓,可以看到這樣一碗,有芋圓綠豆跟珍珠,都是台灣人愛吃的配料。」

另外還有還有這家連鎖餅店,今年在高田馬場開第二間分店,主打商品就是芋頭球,店家也說台灣的芋頭甜品,在高田馬場很受中國大陸、以及日本人喜愛。

還有另一家連鎖三明治店,今年也拓展來的日本,第一間店就開在高田馬場。當然還有台灣小吃雞排、手搖飲也在這裡看得到。兩家店標榜台灣炸雞飲料就在車站旁的轉角。

除了賣雞排.薯條.雞翅,一旁就能買到珍珠奶茶,還有各種口味各式飲料,還有另外一家小吃店,買的是台灣滷肉飯等等的台灣小吃。

圖/TVBS

台灣的在地開店老闆也透露,高田馬場外圍店租,確實比主要幹道少1倍以上,愈靠近車站租金價差甚至來到5倍,在高田馬場以中高價位的價錢販售,台灣小吃零食也成為新型態的觀光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人#東京#高田馬場#咖啡店#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5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