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輪穿越暴風雨遇「9米高大浪」百人傷 遊客嚇壞急寫遺書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7:25
英國郵輪遭遇暴風雨,9公尺大浪撞擊窗戶。(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郵輪遭遇暴風雨,9公尺大浪撞擊窗戶。(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郵輪公司「Saga Cruises」營運的探索精神號(Spirit of Discovery),近日橫越北大西洋的比斯開灣時遭遇風暴。9公尺大浪撞擊窗戶,導致自動安全系統啟動,郵輪突然急轉彎,釀約百人受傷。餘悸猶存的乘客透露,當時船艙各處傳來尖叫聲,許多人都以為會沒命,急忙用手機留下「最後訊息」
 
《鏡報》報導,60歲乘客雷諾(Richard Reynolds)與妻子和年邁父母,都在這艘探索精神號上。他回憶暴風雨當時的狀況,依然心有餘悸。雷諾說,這次的經驗非常駭人,大浪衝上5層樓高,乘客尖叫聲四起。家具、盤子和玻璃在船艙內飛向各個方向,不斷傳來撞擊聲,大家都以為會沒命。雷諾曾在軍中服役、也當過消防員,見過許多大風大浪,但這是他第一次遇到如此可怕的經驗。

 

 

他透露,由於有翻船的可能性。所有乘客連續兩天待在船艙,且不曾脫下救身衣。當時所有人都認為無法活著下船,每個人都在手機留下「最後訊息」給心愛的家人。雷諾的母親也因為船上搖晃劇烈而跌倒,必須待在醫務室。由於太多人受傷,餐廳變成臨時急救區。他的母親親眼目睹3名員工在搶救一名傷患。
 

郵輪因大浪影響,室內一片狼藉。(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探索精神號於10月24日從英國出發,預計進行為期2週的旅程。11月4日,由於暴風雨將至,郵輪臨時決定放棄後續行程,返回英國。然而,在行駛過比斯開灣時,郵輪遭到狂風暴雨襲擊。當天中午12點半左右,由於天氣過於惡劣,郵輪自動安全系統啟動,突然急轉彎。郵輪公司指出,這造成約百人受傷。但雷諾透露,在郵輪大幅轉彎前,就已經有不少傷患。他說,最後傷患總計應接近150人,比郵輪公司的公告多出約50人左右。郵輪上總計有約980名乘客。

郵輪探索精神號。(圖/翻攝自X@uknip247)

雷諾痛訴,「Saga Cruises」只在乎是否能趕回英國,為下一趟航程做準備。因此郵輪才會急著返航,而不是尋求避難,讓所有乘客被困在狂風暴雨中。面對這個質疑,「Saga Cruises」表示,當時不管繼續原訂行程、或改走其他航線,都會與暴風雨正面交鋒。該公司稱郵輪當時已做好萬全準備,得以應付惡劣天候。
 
 
「Saga Cruises」稍早發表聲明,表示探索精神號(Spirit of Discovery)在週末返航時,遭遇惡劣天氣狀況。受到暴風雨影響,部分遊客受傷,但船上醫護人員立刻提供治療,郵輪目前已在返航途中,向所有受到影響的人致上誠摯歉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探索精神號#SagaCruises#英國#郵輪#風暴#比斯開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18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