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特檢不起訴拜登保留密件案 稱他「記性不佳的老年人」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09:59
美國特別檢察官將拜登描述成「善意的、記性不佳的老年人」。(圖/翻攝拜登X)
美國特別檢察官將拜登描述成「善意的、記性不佳的老年人」。(圖/翻攝拜登X)

美國特別檢察官今天做出結論,認為總統拜登不該因為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刑事起訴,但同時將他描述成「善意的、記性不佳的老年人」。

法新社報導,在拜登可能於11月大選再度與前總統川普對決之際,這份報告消弭了籠罩在拜登頭上的法律陰影;反觀川普因涉嫌在輸掉2020年大選後帶走大量機密文件且拒絕配合調查,現正面臨刑事審判。

 

然而令拜登競選團隊震驚的是,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表示,調查發現,拜登的心智能力下降,甚至不記得自己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時擔任副總統的日期,以及兒子波伊(Beau Biden)2015年罹癌去世的日子。

川普發言人李威特(Karoline Leavitt)在社群平台X寫道:「若他的記憶有『重大侷限』,我們要如何相信他領導我們國家的能力呢?!?!」

白宮今天表示,對於特別檢察官不起訴81歲拜登的決定感到「欣喜」,但「我們不認同特別檢察官報告中一些不準確和不恰當的評論」。
 

由於在拜登位於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的宅邸和辦公室舊址發現機密資料,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去年指派赫爾調查。

這份388頁的報告指出,拜登卸任副總統後「蓄意保留並披露機密資料」,後來才於2020年大選擊敗川普入主白宮。

曾獲川普提名為馬里蘭州聯邦檢察官的赫爾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幹員發現有關阿富汗的軍事和外交政策等文件。

但他說:「我們的結論是證據不足以定罪,我們不建議因拜登留有阿富汗機密文件而起訴他。」

赫爾指出,拜登和川普的密件醜聞存在明顯差異,特別是「在多次獲得機會歸還機密文件以避免起訴後,川普據稱做了相反的事」。

「根據起訴書,他不僅長達數月拒絕歸還文件,還夥同他人銷毀證據並說謊,妨礙司法公正。」

77歲的川普去年6月對於非法持有國防資訊、串謀妨礙司法公正和做出虛假陳述等多項指控概不認罪。
 

川普被另一名特檢史密斯(Jack Smith)起訴,他被控在離開白宮後持有最高機密的核子和國防資訊,危害國家安全。川普預定5月於佛羅里達州受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特別檢察官#刑事起訴#保留機密文件#記性不佳#拜登#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596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