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艱苦抗俄近2年 澤倫斯基撤換烏軍總司令


發佈時間:2024/02/09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09:41
右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由原地面部隊司令瑟爾斯基接任。(圖/翻攝澤倫斯基臉書)
右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由原地面部隊司令瑟爾斯基接任。(圖/翻攝澤倫斯基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是時候更換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戰爭中的軍事領導階層,並宣布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由原地面部隊司令瑟爾斯基接任。

路透社報導,外界近幾天一直在猜測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考慮將深孚眾望的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解職。扎盧茲尼從2022年2月起督戰,很多烏克蘭人把他當成國家英雄。

 

澤倫斯基在聲明中表示,他已見過扎盧茲尼。

澤倫斯基說:「我們討論了烏克蘭武裝部隊需要什麼革新,也討論革新後的烏克蘭武裝部隊領導階層裡可以有誰,現在是時候革新了。」

澤倫斯基表示,他已要求扎盧茲尼繼續留在「他的團隊」。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也宣布「自今天起,烏克蘭武裝部隊將由新的管理團隊接管」,「我任命瑟爾斯基上將(Oleksandr Syrsky)作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

扎盧茲尼則在自己的聲明中說,他跟澤倫斯基進行了「重要且嚴肅的溝通」,並做出改變戰場戰術和戰略的決定。

聲明指出:「2022年的任務與2024年的任務不同,大家都應該改變,也應該適應新的現實,一起獲勝。」

澤倫斯基與扎盧茲尼的聲明公布時間相去不遠,暗示這兩位烏克蘭最出名的戰時人物密切協調,藉此展示團結。

在軍方宣布人事異動之際,烏克蘭在戰場上備嘗艱苦,部隊缺彈少藥,美國又遲遲不提供重要軍事支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澤倫斯基#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地面部隊司令#撤換#瑟爾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40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