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佳暮英雄再傳佳話!曾救援八八風災 他背出九曲洞骨折遊客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5:52

花蓮403規模7.2強震,至今2天餘震不斷,今(5)日凌晨再爆5.3地震,救難隊上午挺進九曲洞,前往將9名受困遊客全數救出,而其中一名背負骨折民眾的屏東消防特搜隊員,竟是被稱為「佳暮4英雄」其中之一的賴孟傳,當年他與佳暮部落的其他三名伙伴一同救出上百名村民,而此時他又再度現身花蓮大地震,展現英勇的搜救能力,賴孟傳也表示,接獲花蓮地震消息後,立即與隊友趕往花蓮支援,希望受困民眾都能安全離開,天佑台灣。

「佳暮英雄」賴孟傳的身影再現花蓮地震救援隊的身影當中。(圖/TVBS、賴孟傳臉書)

 
據了解,賴孟傳曾在2009年八八風災時,與佳暮部落青年徐仁輝、徐人明、柯信雄挺身而出,冒險開闢直升機降落場,徒手鋸樹挖土,成功救出上百名村民,賴孟傳等4人後來被稱為「佳暮四英雄」。而此次在花蓮大地震中,賴孟傳的身影再度出現,展現出色的搜救能力。

屏東特搜隊員賴孟傳就地使用樹枝與頭帶組成的背負系統將骨折遊客救出。(圖/TVBS)

屏東特搜隊於上午7時30分許徒步進入九曲洞,沿途遇到大量落石與坍塌土堆,終於在9時10分許接觸到5男4女的受困遊客後,而其中一男性遊客因腳部骨折無法行走。賴孟傳現場以樹枝與頭帶組成簡易背負系架,將傷者背負出災區。

屏東特搜隊挺進砂卡礑步道找尋失聯民眾。(圖/TVBS)

 
賴孟傳曾在陸軍高空特種勤務排「涼山特勤隊」服役,退伍後加入屏東縣消防局特搜隊。他表示,這次接到通知後,立刻和隊友趕往花蓮支援,希望能協助受困民眾都安全脫困,天佑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震災#救難隊#九曲洞#賴孟傳#佳暮四英雄#特搜隊#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