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收假+強震路斷 花蓮北上台鐵票難買

記者 郭穎 曹佼人 / 攝影 謝文祥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2:52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花蓮車站不少北返人潮,有民眾說,因為強震讓陸路不通,北返台鐵車票,很難買。另外國道也因為地震,影響車流量,高公局表示,國五北返車潮少40%,但西部國道車流增多。今天北返共有13處地雷路段,在下午2點過後,就會開始塞車,要多加注意。

圖/TVBS

 
記者郭穎:「花蓮市受到強震的影響,不只是公路中斷而且飛機的班次,也比較沒有那麼密集,因此也台鐵成了旅客主要運輸工具。」

清明連假收假日,花蓮車站陸陸續續,有旅客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要北返,人潮一波波進站,也有花蓮在地居民剛下車要回家,無奈的說這幾天北上車票,真的好難買。

民眾:「回來的時候比較有空位,上去比較不好買,因為大家都想去台北,花蓮大家可能不想來因為地震太多了。」

 
民眾:「原本是3日那天要下來地震沒辦法。」

圖/TVBS

也在地居民前幾天的行程被延誤,到連假最後一天才回到花蓮來,這次地震也影響到陸路交通,高公局也說國五車流量返鄉車潮,比往年還要少。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陳立哲:「今天的部分目前早上觀察到北返用路人,有大約(少)40%的量,花蓮跟台東的用路人,有移動到西部的情況,所以整個國道五號的用路人,跟往年的有差異。」

清明假期就要結束,國道也預估週日有12處易壅塞的地雷路段,從下午兩點到晚上9點,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下午三點後苗栗至湖口也要塞。

下午三點到晚上9點,國3北向竹山至中興,草屯至霧峰龍井至沙鹿要注意。

圖/TVBS

4點後則是苑裡至後龍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會塞車。

 
另外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下午1點到4點是高峰。

國4西向潭子系統至豐勢,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國10西向仁武至左營端,會塞到晚上6、7點。

提醒用路人開車北返前先留意路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車站#人潮#收假#清明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2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