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譯錯? 韓媒訪花蓮災民訪談內容與韓文字幕「差很多」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2:47

花蓮強震第五天,比起日本或新加坡媒體,南韓媒體對於地震的相關報導篇幅雖然較少,不過韓聯社記者還是持續待在花蓮,關注搜救的最新進度。只是南韓媒體在採訪災民時,卻疑似誤解訪談內容,把災民提到地震中的損失,報導成災民質疑各界捐款不知去向。

圖/TVBS

 
這一幕真的太震撼,從空拍機往下俯瞰,沿著太魯閣燕子口步道,原本的美景風雲變色,現在到處都是大小石塊,南韓媒體韓聯社記者,也挺進太魯閣探查災情。

韓聯社03韓聯社記者:「太魯閣公園海拔三千公尺,山勢險峻而且範圍廣闊,整個搜救工作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南韓記者持續在花蓮報導,當然也碰上這幾天的強烈餘震。

 
韓聯社記者:「昨天(週五)我在花蓮的期間,經歷餘震其中包含規模5.4地震,我可以感覺到地面在搖晃,有的地震左右搖晃,有的則是上下晃動。」

除了去了太魯閣和天王星兩個重災區,韓聯社採訪團隊也來到避難所,訪問受災戶。

韓聯社01之後11樓嘛,搖得一定很厲害,幾乎沒有東西是完整的。」

沒想到災民講的明明是地震損失,沒想到韓聯社報導中的翻譯字幕,寫的卻是聽聞各界有捐款,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送到受災戶手中,報導內容明顯出現偏差。

韓聯社記者:「強震後捐款接連不斷,正在幫助在30多處避難的,500多名災民。」

這次花蓮403強震,或許是因為沒有南韓人受困或傷亡,所以南韓媒體對地震的關心似乎比不上日本或新加坡媒體,儘管如此韓聯社記者依舊堅守在花蓮,記錄著強震後的救援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南韓#地震#台灣#翻譯#內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02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