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愛貓還在天王星大樓裡 飼主哽咽:牠昨天4歲生日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6:16
Oni與飼主陸小姐。(圖/陸小姐提供、林至柔攝)
Oni與飼主陸小姐。(圖/陸小姐提供、林至柔攝)

0403花蓮大地震發生迄今第五天,各地救援活動持續進行中,受災戶及當地居民也努力恢復正常生活。倒塌的「天王星大樓」一共75戶,住戶共95人,包括住戶及租戶。一名陸姓小姐在天王星大樓租屋一年多,這次地震後,原本飼養的兩隻貓咪,還有一隻仍困在大樓中,她受訪時哽咽說,昨(7)日是Oni(貓咪名稱)四歲生日,希望牠趕快平安出來。

天王星大樓倒塌後,住戶、租戶共95人,目前有20人安排暫住在天鼎宮香客大樓,其他則分布在飯店、親戚家,災民正努力重建災後生活。一名陸姓小姐在天王星大樓租屋一年多,受訪時透露,她飼養兩隻貓咪,這次地震後,還有一隻仍困在大樓中,是一隻黑白乳牛貓,陪伴她很久了,哽咽說,昨(7)日是Oni(貓咪名稱)四歲生日,希望牠趕快平安出來。

 

天王星大樓住戶及租戶。(圖/區國強攝)

這次地震還引起一場悲劇,一名在花蓮高農服務的康姓女老師,因返回大樓救貓,不幸罹難。陸小姐說,其實當時自己也想進去救貓,但根本來不及,除了貓咪,從小到大的照片也都在家中,「還好沒有進去,我想到還是雞皮疙瘩」,而現在包括Oni共有5隻貓還在大樓裡面,希望能夠找到貓咪,她也都有在各大臉書、媒體分享這件事,感謝各界幫忙。

陸小姐說,第一時間房東也已把租金退回給他們,她現在暫住在附近飯店,很感謝店家免費提供給災民居住,希望慢慢重建生活。

 
天王星租戶黃先生。(圖/區國強攝)

另一名租戶黃先生表示,在天王星租屋6年,地震發生當下,他人在外工作,當天出門就只帶了一個背包,「所以我現在家當都只剩這個包包了」。他說,希望快速媒合到下一個租屋處的地方,因為現在真的不知道下一步去哪,不過房東都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押金第一時間都退給他們。

黃先生說,自己所有的東西都在大樓裡面,所以知道不能進去拿物品的當下,非常難過,「但也不會當第二個康老師」,所以都贊同不能進大樓這個決議,現在只能等拆除過程中,拆到哪個樓層,「看能拿回什麼就盡量拿回,裡面有非常多回憶」。

他稱,一直很喜歡天王星大樓這個地方,住在裡面並不會覺得危險,住這麼多年,牆壁都沒有出現龜裂,一直認為很安全,這次真的不知道什麼原因會倒掉。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花蓮在地愛無限夥伴,援助關懷受災戶,重建家園。

愛心捐款頁面:https://reurl.cc/xLzZYe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 1121363527 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花蓮#大地震#救援#天王星大樓#花蓮大地震#安全#倒塌#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3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