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天王星母女劫後餘生 逃一半甩飛樓梯間崩潰喊「我會死嗎?」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9:22
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倒。(圖/區國強攝)
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倒。(圖/區國強攝)

台灣東部(3)日發生7.2強震,造成花蓮市軒轅路的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倒;該大樓被判定危樓只能拆除。震後一位居住在8樓的陳姓住戶劫後餘生的回憶到,地震發生當下與媽媽走樓梯逃生,不料第二次餘震大樓傾倒,兩人卡在2、3樓間,讓她害怕的打視訊電話給男友,所幸男友機靈,照著女友提供受困的位置提供給消防,順利獲救。

該大樓被判定危樓只能拆除。(圖/區國強攝)

 

更多新聞:天王星拆了!住戶盼尋獲財物 刑警先幫登記

花蓮市軒轅路的天王星大樓在這場地震中嚴重傾倒,受災居民大多被安置在中華國小的災民收容所。在這裡居民們各自講述當天地震倒塌的恐怖回憶,一位住在8樓的陳小姐表示,7點58分的主震時,房屋內的家具、物品嚴重位移,當時房子還無異狀,她照著地震防禦的SOP指示後帶著媽媽從8樓走樓梯跑下來。

不料走到2至3樓間又發生強烈餘震,樓梯開始出現裂縫、玻璃發出破裂的聲音,下一秒就看到在原本在高處的天花板墜落到距離頭頂不到幾公分的距離,之後就與媽媽甩飛到樓梯的鋼樑下。
 

民眾看著大樓被拆除。(圖/區國強攝)


更多新聞:影音/花蓮嬤憂衝天王星大樓倒塌現場 要拿救命錢哭求:我兒中風

事實上陳小姐在地震逃難時就全程與男友視訊,雖然很害怕但她還是不斷複誦自己所困位置,事後男友也機警的趕緊報案,並將陳女與陳母受困的位置告訴消防。大約過了9分鐘,特搜隊員順利找到母女倆,順利脫困。

現在陳小姐心有餘悸的回憶到,房子倒塌的一瞬間,水泥塊不斷掉落在身上,她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鋼筋還是更大的水泥塊會壓住她?不斷崩潰的問電話另一頭的男友「我會死嗎?」。如今她與媽媽順利獲救,除了感謝男友的機警,也感恩特搜在她們受困時的即時搶救,讓一家人順利團圓。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花蓮在地愛無限夥伴,援助關懷受災戶,重建家園。

愛心捐款頁面:https://reurl.cc/xLzZYe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 1121363527 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地震#強震#收容所#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94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