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申請補助! 震後北市建物增「3紅單8黃單」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吳奎炎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3:42

花蓮大地震後,各地都傳出建物受損情形,根據內政部國土署截至4月5日統計,已確認為紅單的有18件,黃單也有34件,但國民黨立委就質疑,花蓮天王星大樓之前就被列為黃單建築,喊話政府公權力介入。

圖/TVBS

 
記者楊沛緰:「經過0403花蓮大地震,北市建成社區外牆出現龜裂,對此北市府貼出黃單,要求所有權人盡速改善。」

另一棟更是嚴重不僅外牆磁磚剝落,陽台鐵窗也變形有的遙遙玉墜。

建成花園大廈主委蔡小姐:「那天技師公會專業人員,當天下午他就過來看,建築物的結構是安全的,幾乎每一家都是有龜裂,裂開都不是說鋼筋水泥浮現,也沒有。」

 
主委說外牆修復不是大問題,提醒住戶權益,也在電梯口貼上公告向住戶需導申請稅捐減免,其實相關修繕費用,也可以向市府申請補貼。

圖/TVBS

建管處發言人電訪:「針對外牆緊急修繕,也有提供相關的補助,甚至他如果要做危老重建,我們對於耐震評估也有相關補助方案。」

不同類別都能申請,萬一不在紅黃單列管範圍,民眾察覺自家建物,也有安全疑慮可以自行檢驗。

建管處:「可以直接撥打1999,(市府)會指派相關的技師公會,專業人員到現場做一個評估。」

就怕再震下去更多問題建物浮現,根據內政部國土署4/5統計,共有430件需要勘災建築物,其中已經確認為紅單的有18件,黃單的有34件,無須張貼危險標誌件數194件,目前仍持續勘查中,但藍營立委就質疑,花蓮天王星大樓之前就是黃單建築,呼籲市府加強監督。

圖/TVBS

立委牛煦庭:「針對提高誘因,或是公權力介入兩個方向,盡快協商出一個解決方案。」

 
內政部長林右昌:「並沒有涉及建築物本身結構體損傷,脆弱物或傾倒物狀況改善後,再循程序解除標誌。」

但仍有安全疑慮,怎麼加強管理黃單建物,恐怕還是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調查#開罰#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84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