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嘉明湖驚見日暈「地震前也有」 氣象署曝出現時機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8:3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嘉明湖又出現日暈景象。(圖/山友神龍吳峻德提供)
嘉明湖又出現日暈景象。(圖/山友神龍吳峻德提供)

403花蓮地震全台有感,有民眾在地震前一天(2日)PO出天空美景,只見太陽被一圈彩虹圍住,是罕見的日暈景象。貼文曝光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日暈,可能代表不好的天氣預兆」,卻未料隔天就發生嚴重地震,被網友稱為預言家。而今(5)日有山友登上嘉明湖時竟發現再次出現「上帝之眼」,而氣象署說明,日暈為常見的光學景象,由高層的捲雲組成冰晶,經過陽光散射產生,天氣晴朗時較有機會看到。

地震前一天,有民眾拍下日暈照。(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網友在2日時於臉書「路上觀察學院」曬出抬頭仰望拍下的天空美景,原先僅是覺得太陽很特別,隨手拍下照片,但仔細一看,卻發現烈焰太陽竟被彩虹圍包圍住,原來是罕見的「日暈」現象。而底下就有網友不安表示:「日暈,可能代表不好的天氣預兆」,沒想到隔天就出現了403花蓮地震,有網友重新翻出貼文留言「又一個預言家......」。

網友看見日暈不安留言,卻未料隔日發生地震。(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而今(5)日又有山友在嘉明湖拍下日暈景象,只見天空飄著雲層,在陽光折射下周圍形成光圈,有如「上帝的眼睛」。針對日暈接連出現是否預告著什麼,中央氣象署表示,日暈其實為常見的光學景象,因前幾日天氣較為晴朗,由高層的捲雲組成冰晶,再經過陽光的散射產生日暈,多出現在春夏季節,倘若天氣好、能見度佳,還可以看到彩色的光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日暈#嘉明湖#上帝之眼#氣象署#403地震#危險#預言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98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