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看護嚇到奪門而出 屋內獨留8旬嬤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4:15

地震發生時,有許多民眾,外出上班,透過即時影像,查看家中老人家是否平安。苗栗賴先生看到,媽媽在茶几旁看手機,看護被地震嚇到,奪門而出,沒有顧及行動不便的老媽媽,搖晃結束還不敢進屋。

圖/TVBS

 
紅衣服阿嬤坐在客廳的茶几前,白衣服的是外籍看護,突然從屋內快跑衝出屋外。她發現地震搖況,快速衝到戶外避難。接下來,阿嬤身體搖晃,她發現地震了,扶著茶几轉身找人,找不到人,旁邊有個助行器,她扶著助行器站了起來,張望了一下朝屋外揮手,在呼喊看護。原來看護被地震嚇到,自己跑了。

阿嬤:「酒櫃那個酒倒下來,鏘鏘鏘,我就很害怕,叫外勞怎麼沒看到呢?(後來呢)她先跑出去。」

這是苗栗84歲阿嬤,地震當時的狀況。外籍看護被地震嚇得奪門而出,卻把行動不方便的阿嬤,獨留在屋內。兒子上班,地震時,透過監視器畫面查看媽媽的情況,看到看護落跑。

 
圖/TVBS

阿嬤兒子:「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們外籍看護竟然奪門而出,完全不管我媽媽。」

看護來自印尼,來台不到一年,她說印尼地震沒有這麼大,真的嚇到了,怎麼會把阿嬤丟下,她連忙道歉。

外籍看護:「很大力地震(地震),(那時候沒有看阿嬤),阿嬤對不起,(對不起)。」

圖/TVBS

也有其他老人家,地震時遇到不同的對待。監視器看到兩老,一人一張椅子,坐著休息,度地震時,看護趕緊靠過來,靠在老人家身邊,另一邊年輕男子是家人,也趕緊往老人家身邊靠。外面戴安全帽的是兒子,急急忙忙跑進來,要大家快點外出避難,老人家在攙扶下,走了出來。危急時刻,大家的反應相當不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阿嬤#看護#奪門而出#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1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