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震後中橫公路! 搜救隊挺進空投糧食

記者 江昀蔓 簡育琦 / 攝影 謝文祥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4:20

花蓮災後搜救行動,火力幾乎集中在「中橫公路」,由於沿路落石不斷,要挺進重災區非常困難,今天(4/5)一早,搜救隊往九曲洞及砂卡當步道前進,空投物資,先解決缺糧問題,至今仍有18人失聯,特搜部隊透過雷達、聲納以及探測器,在兩處大坍塌地點,持續搜尋中!

圖/TVBS

 
特搜人員:「這裡是九曲洞隧道對外的道路,目前落石頻繁,初步評估不建議持續通行。」

特搜部隊派先遣人員探路,發現九曲洞附近落石不斷,想挺進重災區困難重重。

一分一秒持續過去,搜救隊和時間賽跑,5日一早五點多出發,往九曲洞綠水營區前進,七點多另一組人前往砂卡當步道搜救,持續把糧食,從空中投放給受困民眾。

 
圖/TVBS

消防署特搜隊長陳義豐:「之前碰到的問題是缺糧,早上已經解決,把需要糧食帶到九曲洞受困民眾,這個位置相對非常安全沒有安全疑慮,他們繼續留在那邊,我們再視情況在做糧食補充,從九曲洞到天祥路段非常危險。」

搜救隊伍派出56人、8犬,還有國軍20人,共76人搜救,消防負責搜索國軍負責開挖,由於今天氣候狀況不好,加上不斷有落石,希望能盡快將受困民眾送下山。

消防署特搜隊長陳義豐:「看工程進度大概174k挺進九曲洞,還有兩公里多今天順利的話就可以把他們送下來,整個路況落石不斷搜救進度看最近狀況怎樣,(天候狀況不好)直升機可以飛到要得地點做空投,人員運載目前還沒問題如果天氣有變化再進一步。」

圖/TVBS

除了掌握的到狀況的受困民眾外,還有18人失聯,包括砂卡當步道有六人,派出高雄台南屏東花蓮消防特搜部隊,和國軍45人2犬搜救,豐濱鄉高山40號則有四人失聯,由花蓮縣消防局二大隊搜尋,中和礦區1人失聯,由於道路坍崩無法進入搜救,合流綠水營區由高雄市消防局搜尋,洛韶則是一位男性,3日報平安後失聯,因為交通中斷搜救隊伍也無法進入,另外還有4名外籍人士,1名印度籍、一名加拿大籍,以及兩名新加坡人,目前所在位置不詳,由花蓮縣應變中心進行手機定位。

特搜部隊透過3種科技搜索,包括雷達聲納探測器,重點會在兩處大坍塌的地方進行,以最快速度接近失聯者,確認他們的安全狀況,將死傷人數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搜救行動#中橫公路#重災區#特搜部隊#雷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11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