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腿泡紹興 淡酒香雞湯喝了不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有台菜師傅設計出一種適合秋天進補的雞湯,這種雞湯用去骨雞腿肉,燉煮之前雞腿要先泡紹興酒,煮後帶有淡淡酒香,不但具有溫補效果,更不會滿鍋都是酒讓人吃到醉,雞湯用老母雞、金華火腿當湯底,濃郁又有古早味,相當受消費者喜歡。

雞湯砂鍋上桌,雞肉煮到軟嫩,輕輕夾起來,帶皮的雞肉還會往下滑,這一鍋湯頭學問更大,搭配中藥熬煮,適合秋天進補。

老母雞加金華火腿熬高湯,倒進砂鍋後再加入整根帶鬚人參、枸杞、黃耆和紅棗,雞腿去骨切塊,但不能直接倒進高湯裡,還要加入嫩薑片,倒紹興酒半浸泡,等10分鐘後,食材上桌,直接在客人面前將一塊一塊,將雞肉夾進砂鍋內,湯頭邊煮邊滾,不久就飄出紹興酒和中藥香。

民眾:「溫補的東西可是很清爽,不會油膩。」民眾:「喝起來滿順口的,不會燥熱。」

一口雞肉、配一口高湯,不擔心秋老虎,進補不怕太燥熱,還有客人一次喝掉12碗。餐廳業者黃于賓:「我們是用去骨的部分,雞腿部,肉質當然比較嫩。」

師傅說,這是他們研發的進補新吃法,老母雞高湯越煮越香,吃不完,還能請餐廳加滿高湯後再打包,家庭主婦想省錢,回家後照著餐廳做法,將雞腿浸泡紹興酒,再倒進高湯裡滾煮,又是新的一鍋進補雞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1183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