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溫州餛飩、紹興香腸 全非當地美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還有很多各種大陸地名為稱號的美食,像是溫州大餛飩、蒙古烤肉跟紹興香腸,其實都不是當地的名產,大陸民眾連聽都沒聽過;美食家研究,其實溫州大餛飩是當年溫州人來台,把他們原本的湯糰,改成大尺寸的餛飩,所以就取名為溫州大餛飩;蒙古烤肉則是有相聲大師吳兆南,自稱是他發明的,原本是北京烤肉,但戒嚴時期、取名北京太敏感,故意取個比較遠的蒙古;還有紹興,則是單純因為把配方中的高粱酒,改成紹興酒,因此命名。

全台各地、滿街都有溫州大餛飩,有的人蓋正字標記、還有人打出正宗,從北到南、從西岸到東岸,通通都叫溫州大餛飩,但大陸人壓根沒聽過。陸客:「溫州大餛飩沒聽說過,呵呵。」記者:「你聽過溫州大餛飩嗎?」陸客:「也沒有。」記者:「有聽過哪餛飩有名嗎?」陸客:「上海的。」

同樣是滿街看得到,蒙古烤肉到處有,有人還搬出元太祖大名強調正宗味,更有人取名大戈壁,聽起來豪邁又帶有勁,但大陸人同樣沒聽過。記者:「在內地有聽過蒙古烤肉嗎?」陸客:「蒙古烤肉沒聽說過。」記者:「沒有?那內地裡面哪邊烤肉有名?」陸客:「就新疆的,新疆的烤羊肉。」

還有台灣出名的紹興香腸,其實大陸同樣沒聽過,問內地哪邊香腸有名?陸客都想到自己老家。上海人:「內地的香腸,我們江蘇的香腸應該是很好的。」東北人:「香腸我東北就是我們東北,什麼老昌這類的,就比較有名。」

謎底探究,溫州大餛飩到底怎麼來?店家小妹有正解。溫州大餛飩店家:「溫州人來台灣來這邊開,開了之後,第二代、第三代這樣傳下去,只是用那�的名字而已。」

至於蒙古烤肉,相聲大師吳兆南宣稱是他發明,40年前,他引進北京烤肉,因為戒嚴,北京2個字太敏感,想想蒙古最遠、最無謂,所以就取名蒙古烤肉;至於紹興香腸更單純,因為埔里人把香腸配方中的高粱酒、改成紹興酒,風味更香,就因此成招牌。

隨著兩岸交流,這些經典美食,身世才大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409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