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國宴菜單曝光 歐巴馬習近平喝紹興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8:50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今天抵達美國首府華盛頓,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習近平進行非正式晚餐,明天白宮儀式、南草坪歡迎儀式、聯合記者會以及國宴全部都有,白宮第一夫人辦公室也公布了國宴菜單,有紹興酒、也用了枸杞入味,不過餐具全西式,沒有用上筷子。

教宗方濟各離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著抵達,美國首府華盛頓一天內有2名國賓,工作人員忙著把白宮周圍道路掛的旗幟,從原本的教廷梵蒂岡國旗,換成中國大陸五星旗。

習近平首次對美國的國是訪問,白宮公佈國宴以「秋天」為主題,主桌加上19桌賓客,將在玫瑰花裝點的白宮東廂進行晚宴,邀請馬來西亞華裔羅慕娟擔任客座廚師,特別用紹興酒、以及枸杞等中國元素入味。

白宮行政主廚柯梅福特:「我們用紹興酒和野菌湯很搭,另外我們烤羊排也用了枸杞收尾。」

TVBS特派員倪嘉徽:「白宮招待習近平夫婦的國宴,主題以秋天為主,甚至考量下個星期就是中秋節,甜點還準備了月餅。」

白宮糕點行政主廚摩莉森:「我希望能加入歐巴馬總統喜歡的食物,他喜歡南瓜,所以當我想好要做月餅時,就決定做南瓜月餅。」

甜點擺盤主題「花園漫步」,象徵秋天的白宮花園,石頭、涼亭以及橋都是巧克力,拉糖玫瑰、翻糖做成的蓮花和草全部都能吃。

白宮行政主廚柯梅福特:「希望他們喜歡我們準備的食物,好的料理能交到好的朋友。」

由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決定的菜單,希望讓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印象深刻。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歐巴馬#華盛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2857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