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限定!花雕雞腿 香濃陳紹熬煮入味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一間餐廳選在春夏推出花雕雞料理,土雞腿肉用特製醬料醃漬,加入了紹興酒下鍋熱炒,照理說口味比較重,但是師傅融入了甜椒、蔥段和大量蔬菜,客人說吃起來口感清爽,不會膩,又帶有濃郁紹興酒香,菜一推出就衝到店內點菜率前三名,一天可以賣出好幾十份。

鍋內的土雞腿肉,炒成金黃色澤,再加上獨門醬料,濃濃的紹興酒香,撲鼻而來。師傅再加入甜椒、蔥段、辣椒,一起大火快炒,五顏六色的蔬菜,把主角點綴的色香味俱全,最後再把陳年紹興混合的醬汁燒乾,這道花雕雞腿煲就可以上桌了。店員:「先生,這是你點的花雕雞腿煲。」

香濃的紹興酒,讓雞肉、蔬菜更鮮甜入味,讓人好奇口感到底怎麼樣。客人:「它的花雕酒味道,都還保留在一般的花雕雞,它的味道沒有那麼香,它的肉質有入味,跟菜色的味道完全融合在一起。」

內行的老饕到店裡,都指名點這道菜,師傅說,這道菜今年春天才剛推出,點菜率就衝到前三名,一天可以賣好幾十份,他說好吃的秘訣就在於醬料。師傅:「這裡面有添加花雕酒,花雕酒就是所謂的陳年紹興酒。」

雞腿以特製醬料醃漬,再用薑片爆香,搭配陳年紹興酒熱炒,雖紹興口味比較重,但店家融入了大量蔬菜,讓客人在夏天吃,也都能夠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68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