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餐廳飄台味! 中華油淋雞pk虱目魚湯麵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1:22

日式料理來到台灣,融合道地食材,創新口味!像玉子燒加入九層塔或日式豬肉,加上豆鼓跟紹興酒更有味道,也有業者把虱目魚湯融合雞湯,加入木耳、竹筍、金針,打造日台融合的拉麵,而日式豚骨湯頭加上台灣道地的精燉雞湯,也更能提升拉麵香氣。


 

炙燒捲五花叉燒香氣撲鼻,加上Q彈拉麵,融合台味的精燉雞湯跟日式的豚骨湯頭,基底加上蒜泥跟雞油,提升香氣,來台5年的日本拉麵品牌,一改過去策略,改推中華料理。

業者:「那我們現在加的是蔥薑蒜一起打成的一個醬汁。」

剛炸好的雞腿肉外皮酥脆,再淋上中式的蔥薑蒜醬油,基底選擇炸麵條,中日混搭料理就可上桌。
 

民眾:「可以有就是日式料理,然後又可以有中式料理,又或者是中西合併這樣的東西的話,其實還滿多元的,會想試試看,就是日式跟中式的合併,吃起來的口感味道怎麼樣。」

精準算出煮熟麵條時間,再加入虱目魚湯融合雞湯,配上台灣埔里的黑木耳、阿里山竹筍,還有金針菇,再搭上雞腿肉、蛋,這款中日合併的拉麵9月底開賣,限量行銷帶動話題。

業者林代生:「台南的虱目魚骨,跟高雄的龍眼花蜜來製作,用日本的方式然後來用台灣的食材,做出一碗台式風格的拉麵這樣子。」

另一家來台許久的日本家庭料理餐廳,也飄散濃濃台灣味,日本的玉子燒混搭熱炒愛的九層塔,更有味道,日式的豬肉改加台人愛的豆鼓跟紹興酒,更能顯現香氣,而台灣的魚酥則是配上日本江之島的吻仔魚,日式料理來到台灣,融合在地化,創新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式料理#台灣#口味#結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8

0.2087

0.4435